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为国内振兴航运业,这家韩国国企刚成立就有大动作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31 航运界

导读: 于近日刚刚成立的韩国国有企业韩国海洋商务公司(Korea Ocean Business Corporation,简称KOBC)7月28日表示,将向韩国10家中小航运企业提供财政支持,而此次扶持计划也是此前提出的重振韩国国内航运业的一部分。

  据悉,于近日刚刚成立的韩国国有企业韩国海洋商务公司(Korea Ocean Business Corporation,简称KOBC)7月28日表示,将向韩国10家中小航运企业提供财政支持,而此次扶持计划也是此前提出的重振韩国国内航运业的一部分。

  据了解,在韩国海洋与渔业部(Ministry of Ocean and Fisheries)的领导下,韩国海洋商务公司将选择航运公司作为主要谈判对象,为其提供所谓的售后回租援助。即,韩国海洋商务公司购买船公司船只后,再将船只租赁给船东。通过这样的操作,船公司可在不影响企业正常运营的前提下,获得所需资金。

  此次售后回租计划共涉及10艘船只,总价值约为740亿韩元,约合6620万美元,Daebo International Shipping,Dong-A Tanker,DM Shippin及其他七家航运公司参与其中。且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船公司已被告知相关决定,预计11月份将完成船舶收购。

  此外,据韩国海洋商务公司调查显示,在售后回租号召下,韩国本土共有19家航运公司,想要出售56艘船只。

  据悉,韩国海洋商务公司总部在韩国釜山,于今年7月4日成立,注册资金为3.1万亿韩元(约合27.7亿美元),其中韩国政府注资1.35万亿韩元(韩国金融部以股票出资的形式),韩国四个港务局各投资12.7%,此外韩国政府还计划投资2000亿韩元。韩国海洋商务公司致力于支持韩国五年发展计划,重振韩国低迷的航运业,主要对韩国本土的码头、船舶融资及环保型船只的建造等航运业的进行扩大投资,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建造约200条新船。

  但是据了解,2017年2月韩国成立国有船舶融资公司——韩国航运公司(Korea Shipping Co.),注册资金为1万亿韩元,主要负责帮助当地航运订造新船只。当立当月韩国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委员会成员SohnByung-doo表示:“韩国航运公司本月或下月将为现代商船提供7200亿韩元资金,以改善其财务状况。”其中,1500亿韩元将用于购买现代商船的股票;其余5700亿韩元将用于购买该公司债务,进而转化成股份。该官员还称,该国有公司还将购买现代商船目前正在运营的10艘集装箱船,然后再将之返租给后者。此外,通过韩国政府的融资计划,现代商船将于今年下半年订购5艘集装箱船及2或3艘油轮。

  韩国这两家旨在扶持本土航运企业的国有航运融资企业都实施了售后回租计划,除经营范围有部分差异外,到目前为止尚未找到相关资料详述两家企业的不同。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