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临近六大民营快递均调价至最低两元/票 四家明确表示不涨价

  近年来为了不断强化占有领地,和全国一样,各大快递企业在云南价格战一年比一年激烈,这也导致了增量不增收的行业怪圈。和往年同期一样,一年一度的“双11”大促之前快递都会对价格等进行针对性的调整,今年和往年又不一样,往年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最终涨价寥寥无几,而今年百世汇通、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等6大民营快递却都对派件的价格进行了调整。

义乌快递企业跳出“价格战”竞争模式

  目前义乌大部分快递公司都已完成调价,快递费用平均上浮0.5~1元/票。快递费用开支增加,让不少电商有些担心,“本来就是薄利多销,现在成本增加了,利润不是更少了。”这份担忧很快影响了整个义乌快递市场。申通快递义乌分公司营销总监杨剑表示,自从10月1日调价以来,申通的日发件量波动极大,“义乌电商对价格还是很敏感的,这是价格调整的一个阵痛期。”

西安快递企业“抢人大战”上演 六成企业给出五千以上月薪

  每年的“双11”对电商来说是狂欢,而对快递企业来说是检验其配送能力的“大考”。岁末快递业务旺季从“双11”开始,经历“双12”、圣诞节、明年元旦一直延续到春节前夕。记者走访西安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各大公司已经陆续开启了备战模式,一方面提高了快递员的派件费,另一方面抓紧招兵买马。“我们最近发布招聘信息招60名普工,主要是装卸工和搬运工。”

成都快递企业开启“双11”模式

  根据今年10月份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全市快递业务总量达3.04亿件,居中西部城市第一位。快递行业从业人员2万余人,重点快递企业区域分拨中心、区域总部、呼叫中心以及四大外资企业都落户成都,落地成都的快递专用货机8架。菜鸟网络方面表示,在今年“双十一”跨境物流方面,通过保税备货、设立专机专线等措施,预计明年成都进口商品最快可实现次日达。

快递员频遇“门难进” 双11就要来了该怎么办?

  韦先生从事投递员工作已经2年了,他告诉记者,10月份以前他还能在学校正大门口进行投递,进入10月份以后,连大门口都不让派件了。“只能在远离大门口约200米的地方等候派件。”韦先生说,以往派件,有些学生可能正在上课不能接电话,下课后看到有快递电话就会自觉到大门口来领取快递。现在换了地方以后,很多学生走出大门口找不到他,只能又打电话询问。

中国快递最多一天超1亿件,年业务量将保持35%增速

  10月13日,记者从“互联网+快递”圆通2015产业链协同发展交流会上了解到,快递行业已成为中国发展最为迅速的行业之一,通过与电子商务的互补,快递行业预计今后几年仍会有每年35%的增长速度。2014年,中国快递业务量达140亿件,同比增长52%,跃居世界第一。最多的一天,有超过1亿件快件在寄递途中。随着“双十一”的临近,2015年快递市场又会出现一个怎样的景象?
翛翛|info.jctr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