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便利化协定将便利中国外贸

海关和其他口岸部门的诸多程序事宜的简化和改善将有助于加速货物的放行和结关,中国企业进出口货物将更加便利,有助于降低中国对外进出口贸易成本、提高跨境货物流动的效率,进而强化中国与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交往。

《贸易便利化协定》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加入《贸易便利化协定》是我国积极推动贸易自由化进程,维护WTO多边贸易体制核心地位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参与新一代全球贸易规则制定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协定的尽早有效落实有助于世界经济和全球贸易的新一轮发展。

贸易便利化有助增加全球福利

《贸易便利化协定》自从2014年11月以来就转入了国内批准程序。要使贸易便利化协定生效,必须有三分之二的世贸组织成员在国内批准通过,然后把各国的“接受文书”提交WTO。世贸组织有162个成员,意味着至少需要108个成员要批准通过此协定。

《贸易便利化协定》为“一带一路”护航

对我国而言,《贸易便利化协定》的实施将加速货物的放行和流动、提高贸易效率、降低贸易成本,对提升我国贸易便利化水平,改善主要出口成员贸易便利化环境,减少我产品进出口障碍并营造便捷的通关环境,推动我国外贸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接受贸易便利化协定 外贸成本或降一成以上

《协定》的生效和实施将便利各国贸易,降低交易成本,推动世界贸易和全球经济的增长。对中国来说,不仅将有助于中国口岸综合治理体系现代化,还将普遍提高中国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中国产品出口并营造便捷的通关环境。

商务部详解中国加入《贸易便利化协定》的意义

《贸易便利化协定》的生效和实施将便利各国贸易,降低交易成本,推动世界贸易和全球经济的增长。我国作为全球第一货物贸易大国,该协定的生效和实施将有利于营造便利的通关环境,提振我国进出口企业的信心,从而促进我国的外贸发展。
五月|www.jctr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