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园区 > 曝光!凯里银田物流园内,存在如此“怪像”!

收藏 曝光!凯里银田物流园内,存在如此“怪像”!

http://www.jctrans.com/ 2020-03-02 凯里市融媒体中心

导读: 说起凯里银田物流园,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里是凯里市甚至黔东南州大型农产品综合物流园之一。

  说起凯里银田物流园,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里是凯里市甚至黔东南州大型农产品综合物流园之一。尤其到过年过节的时候,来这里批发水果蔬菜的人和装载货物的三轮车、货车、私家车更是络绎不绝。所以,在这样人多、车多的背景条件下,消防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但就在今天,记者与凯里市消防大队的执法人员一起走进这个物流园后,却发现了不少“怪像”。

  面对这样的“怪象”,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凯里市大队执法人员表示:若不及时整改,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那么,到底是什么“怪象”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2月28日下午,融媒体中心记者跟随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凯里市大队的执法人员走进了位于凯里市高速东出口北侧的三棵树镇白果井赖坡处的银田物流园开展消防通道通畅情况突击检查,与过年前相比,这里着实冷清了不少,但也不乏许多商家占用消防通道在忙碌的装货、卸货。

  “这是谁的货车?赶紧开走!这里是消防通道,不可以停车在这里!”在一家蔬菜商户门前,市大队执法人员指着一辆正在装货的货车问道。这时一位自称是老板的男子走了上前,有些委屈的说:“我们马上下完货,马上走,再说了,这里也没有位置给我们上下货物,我们只有占用消防通道了。”

  听到这句话,在一旁的银田物流园物业方面的相关负责人有些哭笑不得,他说道:“对于刚刚业主说的没有装卸货物的地方,我们必须要澄清,你们看在每家商户的门口我们都施化了白色的停车线,还安排了专门的装卸货物停车位置,也多次告知他们,门面是用来摆放货物的,停车位不要用来摆放货物要用来停车,要让出消防通道,但很多业主往往就是反其道而位置,现在反而说没有卸货的地方。”

  果然,记者与消防执法人员环顾一圈发现,这在物流园内似乎成了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门面里没有货物堆放,空空如也,门面外的停车位却变成了“仓库”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货物,来装、卸货的车辆由于没有停车位,只好占用了消防通道进行停车。就这样,三轮电动车、私家车、货车在物流园内随处可见,生命通道成为一条“险路”,这根本无法达到消防通道的净宽度不应小于4.0米的规定,就连宽不到两米的私家车行驶起来都十分困难。

  银田物流园物业方面的相关负责人继续说道:“物流园内共有8百余个商户,涉及2千多人,消防安全防护尤为重要,我们为了改善消防通道被占用的问题,多次张贴通知和入户进行告知,起初是有些许改善,大家都愿意把摊子挪进门面内,让出停车位和消防通道,但期间只要出现一两家又“冒尖”摆摊的,一切便又卷土重来。”

  对此,消防执法人员表示,这一怪象在银田物流园确实很普遍,若不彻底整改,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进不来,后果不堪设想。“刚刚,我们经过走访发现,物流园内的商户对于占用消防通道将带来的后果意识很淡薄,接下来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来宣传和整治物流园内存在的隐患问题,务必将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

  随后,记者又跟随消防大队执法人员来到了州体育馆旁边的通道、天一商场的部分通道,均发现了不少存在消防通道被堵塞的问题。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今天的目的就是实地核查和曝光,接下来,我们将逐一对涉及占用消防通道的主体(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同时考虑施化消防通道标志和安装监控等方式,进一步改善非法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

  记者:顾菲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