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收藏 疫情之下的物流百态:为了胜利,拼了!

http://www.jctrans.com/ 2020-02-27 锦程物流网

导读: 2020年的春节,历史铭记这一刻!一场毫无征兆的疫情呼啸而至,从湖北武汉一路狂奔至中华大地的每个角落,在这个时刻,无论你是天南还是海北,都无法独善其身。

  2020年的春节,历史铭记这一刻!

  一场毫无征兆的疫情呼啸而至,从湖北武汉一路狂奔至中华大地的每个角落,在这个时刻,无论你是天南还是海北,都无法独善其身。

  原本属于中国人民最最热闹的春节假期因为这场疫情变的落寞,没有走亲访友、没有家庭聚会、没有姐妹淘的优雅下午茶、没有好兄弟的大串酒局……取而代之的是宅家一个多月的“闭关修炼”,炸麻花、做蛋糕,全民厨艺突飞猛进;大街上空空荡荡,偶尔有几个路人也都是口罩一族,疾驰而过;商场里只有营业员在对着手机做微信营销;各企事业单位、院校都纷纷推迟了复工复产开学的脚步,势要将病毒活活憋死的战斗进行到底!

  再看疫区,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英雄们源源不断的奔赴一线,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但同时,他们也是别人的子女、是父母、是兄弟姐妹、是挚友……他们舍弃了小家,献身于大家,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是柔弱的,然而疫情就是命令,没有退缩,勇往直前!

  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整个物流圈也积极的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2月11日,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根据指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防控疫情。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打响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支撑人力和物力运配的铁路部门成为此次“战疫”的主力军之一,铁路部门作出决定,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要退票的,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同时,调动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调用的资源,抢运防疫物资积极应对疫情,彰显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具体工作,责任到位,措施细化,加强公路保通保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

  截至2月10日,民航系统共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航班9379班,运送防控物资1381660件,累计11856.60吨。其中,20家航空公司的280个航班向湖北地区运送防控物资344699件,累计2682.51吨。累计运输人员21125人次,其中运送医护人员19145人次。坚持“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工作要求,深化细化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近一周,民航客座率都在逐渐提高,已经从一周前的不足50%上升到了58%左右。

  截至2月18日,物流保障办公室受理的各部委、各省提出的应急运输保障工作113项,共下达紧急运输指令110项(书面指令28项,口头指令82项),累计运输货物2.82万吨。2月18日各省受理应急协调物流运输保障事项的电话1069个,已协调解决的事项1066项,累计受理52356项、解决52183项。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海关按照总署要求,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快速通关工作,实现防疫物资通关特办、速办、即办。

  中国船东协会发出倡议:众志成城并肩作战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下齐心、军民团结、众志成城、科学施策,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确保国泰民安!

  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始料未及,物流行业在此次疫情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当然,客观来说,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疫情引发的思考也是必须重视起来的,如何把传统物流升级为智慧物流,从单点的操作提升到链条式的服务,如何高效推动行业的长远发展都是未来要解决的问题。此疫之后,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要重新修炼一番,脱胎换骨,迎接更好的发展。

  最后借用古人的话“否极泰来”来给此次疫情提前做一个Ending,等待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手拉手,回归最幸福的模样!(本文资料数据来源各相关机构)

  Eleven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