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3月匈牙利对外贸易顺差缩小

http://www.jctrans.com/ 2018-06-07 驻匈牙利经商参处

导读: 2018年3月,匈牙利出口额同比下降3.2%,进口额同比下降0.5%。贸易盈余为5.67亿欧元,比2017年3月的数字少2.55亿欧元。

  据布达佩斯商业日报2018年6月4日报道,2018年3月,匈牙利出口额同比下降3.2%,进口额同比下降0.5%。贸易盈余为5.67亿欧元,比2017年3月的数字少2.55亿欧元。根据经日历调整后的数字,进出口额分别增长4.4%和6%。2018年前三个月,对外贸易顺差为21亿欧元。

  2018年3月,出口值达91亿欧元(2.852万亿福林),进口值达86亿欧元(2.675万亿福林)。按欧元计算,出口值同比下降3.7%,进口值下降1.1%。贸易顺差减少了2.55亿欧元。(贸易顺差比第一次评估中公布的金额高900万欧元。)按照2017年3月价格计算,机械和运输设备贸易出口下降1.3%,进口增长1.4%。公路车辆出口略有下降,但进口略有增加,原因是乘用车及其零部件贸易在进出口方面出现了变化。发电机械及其设备出口略有下降,而进口则下降近十分之一。电信、录音及音响仪器和设备进口额减少了近五分之一,出口额略有增长。进口减少主要与移动和无线导航设备及其部件贸易变化有关,而出口增长与雷达设备的贸易变化有关。电动机械、仪器和电器进口略有增加;用于转换或保护电路的电气设备进口在增长中占主导地位。制成品出口量下降3.1%,进口量下降1.8%。医疗和医药产品出口略有增加,而进口减少近五分之一。初级形态塑料出口变化不大,进口则略有上升。燃料和电力进口额下降6%。石油、石油产品和相关材料的进出口同比均增长近十分之一,而天然气和人造天然气的进口减少了一半。电力进口增加了十分之一。食品、饮料和烟草出口额下降13%,进口额增长1.2%。谷物和谷物制品出口减少近一半,进口下降超过五分之一。出口中小麦、玉米和玉米种子、进口中玉米种子贸易的变化占主因。肉类和肉制品出口增长近十分之一,而进口则略有下降。出口增长主要与供人类消费的家禽贸易有关,而猪肉进口贸易对这一变化产生了影响。饮料和烟草出口略有增长,而进口增长近十分之一。进口中未加工烟草和精油、出口中香烟和雪茄的营业额变化占主导地位。

  2018年1至3月,出口值达261亿欧元(8.136万亿福林),进口值达240亿欧元(7.482万亿福林)。出口量同比增长4.1%,进口量增长4.8%。贸易余额下降了4400万欧元,达21亿欧元。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