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全球主要经济体2017年增速大多超预期

http://www.jctrans.com/ 2017-12-28 一牛财经

导读: 对比一年前所作的2017年预测与基于彭博月度调查最新预测的可能结果,就会发现悲观主义者这一次预测错了。

  对比一年前所作的2017年预测与基于彭博月度调查最新预测的可能结果,就会发现悲观主义者这一次预测错了。彭博最新调查显示,2017年,全球经济在危机后站稳脚跟,大多数主要发展中经济体增速均超出预期。

  一个最大的意外是势将实现十年来最强劲扩张的欧元区,2.3%的预期增速远高于年初预测的1.4%。即使是沦落到在七国集团(G7)中垫底的英国,其表现也略强于预期。根据最新预测,抵消掉这一小小有利因素的是,英国经济增速2018年或将连续第四年放缓。

  “花了十年时间,但危机现在已经过去了,”瑞士隆奥驻日内瓦首席经济学家SamyChaar说。“全球经济已经找到‘正常的’立足点,通胀开始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尽管还远不能构成风险,央行也能够逐渐取消力度超常的支持性政策。”

  一些央行已经走上退出刺激之路,不过步伐非常缓慢。尽管美联储预计在今年加息三次后2018年还会再加息三次,但英国央行直到11月份才在十年来首次提高了基准利率。在欧元区,欧洲央行正在放缓--而不是停止--每月购债步伐。

  那么2018年会如何?高盛认为,前景面临的主要风险来自政治方面,包括陷入困境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朝鲜核野心和意大利选举。但保持宽松的货币环境将对增长构成支持。

  2018年安慰与挑战并存

  法国巴黎银行(BNPP)撰文指出,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意外向好,但2018年面临货币政策正常化的一些安慰和挑战。

  该行指出,全球市场方面,经济的自身持续增长和依旧宽松的货币环境将导致2018年经济增长更快。该行继续指出,进一步的货币政策正常化前景应该受到欢迎,但这也对已经习惯了非常低利率政策的市场构成了挑战。

  汇市方面,在今年的最后一周,外汇市场波动将更多是由仓位调整和其它年终资金流动所驱动的,而非因基本面的变化。

  2017年第四季度,前端利率差额已经转向支持美元,该行表示看到美元的走强重新顺应了利差走势。法国巴黎银行依旧对美元中长期走势依然看空,但会等到美元多头仓位变得有些过度,才会考虑建立新的美元空仓。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