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鲁南高铁又有新进展!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04 齐鲁壹点

导读: 目前,鲁南高铁曲阜段、泗水段线下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全线进入到线上施工阶段,桩基、承台、墩身等桥梁工程施工已经完成。曲阜至菏泽、菏泽至兰考段也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全线贯通。

  备受关注的鲁南高铁又有了新的施工进度。

  目前,鲁南高铁曲阜段、泗水段线下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全线进入到线上施工阶段,桩基、承台、墩身等桥梁工程施工已经完成。曲阜至菏泽、菏泽至兰考段也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全线贯通。

  7月2日上午,鲁南高铁临曲段联络线施工现场,专用的大型梁车拉载着700多吨的预制箱梁缓缓驶入架梁机。

  从航拍的画面中可以看到,已经完成架梁的高铁线路菏泽、临沂、连接京沪高铁,三条线路在此汇聚,仿佛三条白色的长龙蜿蜒穿梭在田野山间,场面十分壮观。线路上,施工人员正在架设模板进行防护工程的施工,模板架设好后再将混凝土灌入,整个场面紧张有序。

  鲁南高铁中铁建大桥工程局管段内共有岩溶桩基706根,占全线桩基3854根的18%。其中,受岩溶发育影响,多层溶洞、大溶腔溶洞全部集中在西余村特大桥这一区域,占岩溶区段桥梁的31.5%。

  对于工程的进展,岩溶桩基有很大影响。为攻克岩溶桩基施工全面打通架梁通道,施工方先后采取片石、黏土填充钢护筒跟进,冲击钻、旋挖钻、全套管钻机交替施工等方法为后续的运架梁施工和无扎轨道施工全线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位于尼山镇境内的鲁南高铁临曲段团月山隧道是鲁南高铁整体工程的控制性工程,全长2385米,是全线最长的隧道。

  目前,该隧道也正在以每天4米的速度有序进行。经过一年的施工,隧道进口进洞长达485米的五级浅埋破碎段施工进展顺利,已完成总工程量60%,该隧道预计将于2018年年底实现贯通。

  目前,鲁南高铁曲阜段、泗水段线下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全线进入到线上施工阶段。桩基、承台、墩身等桥梁工程施工已经完成,与此同时,预制件加工全面展开,曲阜梁场箱梁单线预制、架设以及箱梁双线预制紧张进行中。其中,箱梁双线架设197孔已经全部完工。

  鲁南高铁大桥局管段正线全长13.6公里,联络线全长16.05公里,目前施工进展顺利,泗水梁场已经完成制架梁施工任务,曲阜梁场正在进行制架梁、无砟轨道和防护工程施工。

  鲁南高铁曲阜至临沂段2016年12月份开工,曲阜至菏泽、菏泽至兰考段也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全线贯通。

  届时,东起日照市,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河南省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接轨,将与京沪高铁、青连铁路等五条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

  鲁南高铁项目由山东省主导投资建设、山东高速集团控股的山东铁投公司为主投资,项目全长494公里,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河南省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接轨,总投资约为750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境内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覆盖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鲁南高铁采用分段建设模式,由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组成,其中,曲阜至临沂段去年12月17日开工。项目启动至今不断刷新省内乃至全国高铁建设记录。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