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缺CEO的法航荷 大本营巴黎又面临新廉航的竞争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04 民航资源网

导读: 随着又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提供价格低廉的从巴黎始发的跨大西洋航班,法航-荷航面临的竞争形势变得愈加严峻。而且,法荷航目前仍然缺少一名CEO的带领,同时还在劳资纠纷中苦苦挣扎。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又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提供价格低廉的从巴黎始发的跨大西洋航班,法航-荷航面临的竞争形势变得愈加严峻。而且,法荷航目前仍然缺少一名CEO的带领,同时还在劳资纠纷中苦苦挣扎。

  7月2日,英航母公司IAG通过旗下低成本子公司Level开通了巴黎-蒙特利尔直飞航班,从而在这条繁忙航线上将目标直接瞄准了法荷航。

  Level还计划在9月开通价格低至单程129欧元(150美元)的巴黎-纽约航线,在巴黎始发的远程廉价航班市场上,Level将与挪威航空、XL航空、WOW航空以及Primera航空进行竞争。去年,廉价航企客运量占到法国的航空客运量的三分之一,在法荷航陷入混乱之际,这一趋势还将持续发展。

  由于其关于终止一系列员工罢工的努力被大部分法国员工拒绝,法荷航CEO Jean-Marc Janaillac于5月辞职。自那之后,法荷航的CEO职位就一直空缺。同时,法荷航的一份期待已久的公司中期战略规划更新也被搁置,使得其低成本业务的进一步发展面临问号。上周,法荷航董事会被迫放弃一名领先的CEO候选人,因为他缺乏运输业经验。

  随着旅行旺季的到来,大西洋上空的低成本航企之间的竞争正在不断加剧。

  6月,法航CEO Franck Terner在一次活动中表示:“运营远程低成本航班服务的主要是新兴航空公司,它们的运营成本低于所谓的传统航空公司。”

  去年,法航设立了一个名为Joon的较低成本航空公司,它以有别于法航的工作合同雇佣空乘人员。法航还通过旗下品牌Transavia运营中程廉价航班服务。Transavia的发展已经受到飞行员工会的抑制,如果要扩张Transavia,可能会加剧员工内部的紧张局势。

  IAG CEO Willie Walsh在巴黎奥利机场的Level蒙特利尔航班开航活动上表示:“法航拥有一个很好的品牌和一张强大的网络,但所有人都要改变。法航进行了一些调整,但还不够。”

  他说,Level明年将会扩大机队规模,开通从巴黎和巴塞罗那始发的新航点。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