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浙江计划三年投资1000亿元 提升改造农村公路4万公里  

http://www.jctrans.com/ 2018-05-16 中新网

导读: 如在杭州淳安,当地公路总里程2741公里,其中农村公路就高达2645公里。

  (张斌)“我们制定了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总投资1000亿元,提升改造农村公路4万公里。”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利幸说。

  15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推进大会”在浙江淳安召开。会上,陈利幸就该省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作了介绍。

  “我们要围绕‘四大建设’,着力破除交通瓶颈;围绕美丽浙江,着力创建美丽走廊;围绕平安浙江,着力保障安全出行;围绕群众满意,着力打造品质服务。”陈利幸说。

  据了解,自2003年实施“乡村康庄工程”以来,浙江累计投入超2000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9万公里。2017年,浙江提前三年实现建制村客车“村村通”,使交通成为浙江农民致富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引擎。据估测,浙江农村公路建设拉动GDP增加值超2000亿元,对该省年均GDP贡献率达0.5%。

  如在杭州淳安,当地公路总里程2741公里,其中农村公路就高达2645公里。

  “淳杨公路及绿道建设方便了沿线10万农民出行。2017年,淳安环湖旅游接待游客638.8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8.3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2%和56.8%。”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说。

  据了解,未来三年,浙江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1.5万公里,全面提升乡村公路通达、通畅水平;改扩建通乡镇、景区公路3000公里,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2.5万公里,打造百条精品示范线、千个高品质公路服务站、万个港湾式停靠站。

  在保障安全出行方面,浙江计划实施路面维修1.5万公里、完善安全设施1万公里,改造危桥病隧1000座、陆岛码头和渡口渡船项目600个。

  “浙江将新改建村级物流服务点1.8万个,大力开展‘互联网+农村物流’行动,创新城乡货运公交、农村物流班车、小件快运等新业态新模式,形成布局合理、高效便捷的农村运输体系。通过三年努力,平原地区实现全域公交,其他地区推进公交化运营。”陈利幸介绍。

  会上,浙江“千项百亿”工程也正式启动,这一工程计划总投资190亿元,将实施1200个重点项目、总里程4600公里建设“四好农村路”。

  “‘千项百亿’工程基本覆盖浙江全省所有市、县,涵盖了建、管、养、运等各个方面。”陈利幸表示,在1200个项目中,乡村道项目共700个、占总数的58%,大多集中在偏远乡镇、山区、库区、海岛。“千项百亿”工程将精准实施800个农村公路提升改造项目,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我们将全力打赢三年提升攻坚战,全力打响‘千项百亿’决胜战,全力打好助推乡村振兴持久战。”陈利幸说。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