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河南公布2018年河南在建高速公路通车时间表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04 大河报

导读: 尧栾西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大、难度最高、穿越景区最多的高速项目。

  今年年底前,安阳将添一条绕城高速公路,机西高速二期也将竣工。昨日,省交通运输厅公布2018年河南在建高速公路通车时间表,根据计划,目前,我省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738.4公里,其中,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公路、机西高速公路二期、三淅高速豫晋省界至灵宝段将于今年年内建成通车,另外,还有676公里高速公路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每公里造价1.37亿元!我省投资最大高速公路串起47个景区

  尧栾西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大、难度最高、穿越景区最多的高速项目。

  记者了解到,郑西高速(S88)尧山至栾川至西峡段是河南省“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是河南省政府确定的第一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示范项目。

  该项目起自平顶山市鲁山县大佛景区东侧,接郑尧高速终点东4.2公里,路线经平顶山市鲁山县、洛阳市嵩县、栾川县、南阳市西峡县,终点与沪陕高速相连。路线全长141.08公里,建设总投资约193.86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1.37亿元。贯穿伏牛山区腹地,连通尧山大佛、白云山、老界岭等47处景区,其中包括17个3A级以上景区、4个5A级景区。

  尧栾西高速划分为三段:尧山至栾川段、栾川至双龙段、双龙至西峡段。其中,尧山至栾川段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该路段通车后,驾车从郑州到栾川可省半小时。

  根据规划,尧栾西高速公路项目将在西峡继续往南,经淅川县至湖北省界,全长约76公里,待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一条河南通往湖北、山西的高速通道。

  记者探访尧栾西高速时看到,该项目建设穿越伏牛山腹地,建设在崇山峻岭中,海拔在740m~980m,桥隧占比达到六成多。在途经的五个县中,鲁山县、嵩县、栾川县和淅川县四个县均为国家级贫困县。该项目通车后,将带动豫西南伏牛山区脱贫致富,改善沿线民众的出行条件,将沿线的众多旅游景区串联起来,形成旅游资源的广泛辐射效应。

  今年计划:交通运输厅公布24个高速公路项目通车时间表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公布的2018年全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表,有24个高速公路项目正在推进中。

  3个项目将于年底前竣工:

  三淅高速公路豫晋省界至灵宝段

  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公路

  郑州机场至周口西华高速公路二期

  续建的11个项目以及竣工时间:

  渑池至垣曲高速公路豫境段

  2019年6月

  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工程

  2020年7月

  郑西高速尧山至栾川段

  2020年12月

  郑西高速栾川至双龙段

  2020年12月

  济洛高速公路济源至豫晋界

  2019年12月

  济洛高速公路济源至洛阳西

  2019年12月

  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阳段

  2019年11月

  淮信高速息县至邢集段

  2019年12月

  长济高速长垣段

  2019年6月

  新晋高速公路块村营至营盘(省界)段

  2020年11月

  台辉高速公路豫鲁界至范县段项目

  2020年12月

  10个新开工项目及其开工竣工时间:

  郑西高速双龙至西峡段

  2018年5月~2021年12月

  渑淅高速公路西峡至淅川段

  2018年10月~2021年12月

  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渑池至洛宁段

  2018年10月~2021年12月

  兰原高速公路封丘至原阳段

  2018年10月~2020年12月

  连霍二广高速公路联络线

  2018年10月~2021年12月

  连霍呼北高速公路联络线

  2018年10月~2021年12月

  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濮阳段一期工程

  2018年10月~2021年12月

  安罗高速公路上蔡至罗山段

  2018年10月~2020年12月

  濮阳至卫辉高速公路濮阳段

  2018年10月~2020年12月

  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

  2018年10月~2020年12月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