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安六城际铁路有望6月铺轨预计明年内全线通车运营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02 贵阳晚报

导读: 安六铁路是贵州首条设计时速为250公里的城际铁路,2015年11月全线开工建设,是贵州第三条开建的城铁,也是《贵州省铁路网规划》中“安顺-六盘水-威宁”城际轨道交通的第一期工程。

  记者从中铁五局安六城际铁路项目部了解到,该条铁路的建设稳步推进,经过施工人员两年多的艰苦奋战,预计今年6月开始铺轨,明年内全线通车运营。

  安六铁路是贵州首条设计时速为250公里的城际铁路,2015年11月全线开工建设,是贵州第三条开建的城铁,也是《贵州省铁路网规划》中“安顺-六盘水-威宁”城际轨道交通的第一期工程。该线起于沪昆高铁安顺西站,向西经安顺经济开发区、普定县和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水城县、钟山区,在水城站与沪昆铁路接轨,利用六沾铁路复线引入六盘水站,全长约117.8公里,投资总额为151.21亿元,为国家一级、双线客运专线。

  安六铁路穿行于贵州西部喀斯特山区中,全线共有桥梁80座、隧道62座,桥隧总长达89.956公里,占线路总长度的76.9%。

  从进度方面来看,安六铁路2017年3月开始架梁,截至今年2月底,累计完成投资87亿元。3个重点控制工程中,全线最长隧道茨竹林隧道(4572米)于去年11月贯通,全长2407米的高瓦斯隧道岩脚隧道于今年2月1日贯通。

  据了解,中铁五局安六铁路项目部承担着该线一标段(普定-六枝,长30.926公里)24座桥梁332片箱梁的架设、14座隧道的施工和全线248公里(按复线算,含沿线车站站线)铺轨任务。“截至目前,一标段线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正抓紧进行扫尾工作。”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6月,安六铁路全线铺轨工程将展开。

  预计2019年1月全线完成铺轨,之后进行静态检测及动态检测(即联调联试)。如果一切顺利,2019年年内,安六城际铁路将全线开通运营。

  安六铁路投运后,将通过沪昆高铁安顺西站,把“凉都”六盘水接入全国高铁客运网。届时,六盘水到贵阳的铁路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3个多小时压缩至1小时。六盘水至北京、上海、广州的时间,将分别缩短至8小时、8小时和6小时。(孙健 曾秦)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