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江西:昌九高速改扩建进入攻坚阶段

http://www.jctrans.com/ 2017-12-06 中国江西网

导读: 年关将至,正在经历“凤凰涅槃”的昌九高速改扩建工程已经进入攻坚阶段,随着一年一度的春运和雨雪冰冻天气的日益临近,昌九高速人正面临异常严峻的考验和挑战。

  年关将至,正在经历“凤凰涅槃”的昌九高速改扩建工程已经进入攻坚阶段,随着一年一度的春运和雨雪冰冻天气的日益临近,昌九高速人正面临异常严峻的考验和挑战。

  
  “江西第一路”——昌九高速日均车流量达4万余辆,节假日高达10万余辆,高速公路通行能力趋于饱和,加上改扩建工程占道施工,减少了通行车道,道路通行能力明显下降,极易发生车辆缓行和拥堵,如遇恶劣天气更是“雪上加霜”……

  “如何在不影响施工进度和质量的同时,既确保安全又确保畅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11月24日上午,赣粤高速南昌北管理中心联合昌九高速改扩建项目办召开了保安全保畅通专题会议。会议针对昌九高速改扩建“一高两大三难”(社会关注度高、施工难度大、通行压力大、征迁工作难、拼接技术难、交通维护难)等客观现实,做好提前谋划和部署,吹响了保安全保畅通的“集结号”。

  
  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尤其是各级管理人员务必增强政治敏感性,把保安全保畅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要未雨绸缪,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敢于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举全路之力攻坚克难,切实为工程建设和司乘人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和优质文明服务。

  确保人员设备到位。管理中心成立保安全保畅通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做好统筹安排和协调指挥;养护应急所成立路况巡查小分队,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逻;收费站对辅助人员进行合理分班,如遇车辆分流确保召之即来,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和引导;项目办将交通维护人员增加到200余人,并加强对他们的培训和考核力度。清障施救部门要加大吊车、拖车等应急车辆的检修频率,加足油料,确保能以最快速度抵达事故现场,最大限度缩短救援时间;收费部门要特别关注自动发卡机和ETC设备运转情况,做好便携机的日常保养和系统更新,并经常盘点通行卡情况,提前做好调配;项目办将警示标志牌增加到500余套、分流路段照明设施增加到20余套,为保证交警能快速到达事故现场,为其配置应急电动车17辆。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