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全球航空制造将迎来“大象婚礼”

收藏 全球航空制造将迎来“大象婚礼”

http://www.jctrans.com/ 2019-06-11 环球网财经

导读: 两家公司的年销售额合计约为740亿美元,市值总计近1660亿美元。这一“超级航空巨头”将是“老霸主”波音和空客的一个大挑战。

  “美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正在酝酿一场大象婚礼!”德国财经杂志《Heise》10日报道,美国雷神公司和联合技术公司9日宣布将于2020年合并。两家公司的年销售额合计约为740亿美元,市值总计近1660亿美元。这一“超级航空巨头”将是“老霸主”波音和空客的一个大挑战。

  两家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合并将全部以换股方式进行,新公司名为雷神技术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完成。雷神最知名的产品是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及战斧巡航导弹,联合技术公司是航空发动机巨头普惠的母公司,其发动机广泛应用在客机和F-35等军机上。两家公司合并后,包含航空发动机、飞机座椅乃至太空衣的航空航天产品都将纳入同一旗下。

  德国《商报》称,两家公司合并的主要原因可能在于美国政府近年来屡屡向承包商施加压力以削减成本,投入新技术的资金也越来越紧张。两家公司合并最有利于研发,每年将能多出10亿美元的研发经费。

  “波音和空客的一个坏消息。”德国财经网认为,波音的竞争已经让空客的发展充满荆棘,随着雷神技术公司的诞生,未来全球飞机制造行业竞争将更为残酷。美国和欧盟间已就“空客和波音补贴问题”进行了连续15年的贸易诉讼,以后欧盟可能面临一个新的诉讼对象。德国《经济新闻报》认为,全球航空制造商正在进入“后双霸主时代”,除雷神技术公司外,中国商飞等新的飞机制造企业也正在不断崛起,再过10年,全球航空制造业有望进入更多元化的时代。

  德国新闻电视台认为,本次并购仍然要获得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在贸易争端持续发酵背景下,中国政府的态度尤为重要,欧盟和美国政府对于军工巨头的合并也持谨慎态度。欧盟此前拒绝西门子和阿尔斯通铁路部门的合并,认为此举有违自由竞争。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