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西南多机场4月旅客吞吐量负增长 专家:两个原因

收藏 西南多机场4月旅客吞吐量负增长 专家:两个原因

http://www.jctrans.com/ 2019-05-09 红星新闻

导读: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西南管理局公布了4月西南地区机场生产统计简报。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西南管理局公布了4月西南地区机场生产统计简报。记者浏览发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拉萨贡嘎国际机场等多个机场4月的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尤其是黄平凯里机场,其4月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78.25%。

  5月8日,民航专家林智杰告诉记者,造成旅客吞吐量负增长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五一假期分流4月份的旅游需求;二是MAX停飞与局方“控总量”造成行业运力增长有限。

  西南多地机场旅客吞吐量负增长

  经记者统计,4月西南地区旅客吞吐量,除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等为正增长外,其他多个各机场为负增长。

  以省份来看,四川省的甘孜康定机场4月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25.52%,宜宾菜坝同比下降2.56%,绵阳南郊机场同比下降2%;

  云南省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同比下降0.75%,大理机场同比下降9.18%,普洱思茅机场同比下降6.74%,昭通机场同比下降11.02%;

  西藏自治区的拉萨贡嘎国际机场4月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6.42%;

  贵州省的毕节飞雄机场同比下降0.07%,铜仁凤凰机场同比下降16.70%,安顺黄果树机场同比下降10.43%,六盘水月照机场同比下降18.64%,黔南州荔波机场同比下降24.22%,凯里黄平机场同比下降78.25%,黎平机场同比下降75.82%;

  专家分析:两个原因可能造成负增长

  5月8日,民航专家林智杰告诉记者,他分析造成多个机场旅客吞吐量负增长的原因或有两个:一是,五一周期放假时间改变;二是,MAX停飞与局方“控总量”造成行业运力增长有限。

  林智杰表示,去年五一的旅游客流在4月底就启动了,而今年5月1日才开始放假。

  记者查询发现,2018年的“五一”假期共三天,其中两天假期分布在4月;而2019年的“五一”假期共四天,但所有假期均在5月。

  除此以外,林智杰还告诉记者,MAX停飞与局方“控总量”造成行业运力增长有限,或对该数据有影响。“3月份国内96架737MAX停飞,占运力总量约3%,同时MAX停止引进将削减国内市场近半的运力增量,停飞时间越久,影响也越大。”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