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飞行员又被查出飞行前饮酒 日航曾承诺防止再犯

收藏 飞行员又被查出飞行前饮酒 日航曾承诺防止再犯

http://www.jctrans.com/ 2019-05-08 观察者网

导读: 据日本共同社5月7日采访日本航空公司(JAL)获悉,在执飞4月29日从中国上海前往日本成田机场航班前的呼气测试中,50岁的男性机长被检出酒精。日航更换机长,航班未出现延误。

  据日本共同社5月7日采访日本航空公司(JAL)获悉,在执飞4月29日从中国上海前往日本成田机场航班前的呼气测试中,50岁的男性机长被检出酒精。日航更换机长,航班未出现延误。

  据日航透露,前往成田的航班定于4月29日下午2点起飞。在当天正午过后的测试中,机长被检出呼气每升酒精含量为0.11毫克。据悉,机长前一天晚上在住宿地与计划同机执飞的副驾驶喝了罐装啤酒及红酒。

  机长与副驾驶接受公司询问调查时解释称,29日零点左右已结束饮酒,没有违反定下禁酒时间的公司内部规定。据悉,机长被认为喝了很多酒,其本人称“以为凭自己的体质应该没关系”。日航表示“将详细调查,严肃处理”。

  这已经不是日航飞行员第一次被发现飞行前饮酒了,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8年10月28日,日本航空42岁的副机长実川克敏正准备驾驶飞机从希斯罗机场起飞,但酒精检查显示他血液内酒精含量超标9倍,随即被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日本广播公司(NHK),一名机场摆渡车司机告诉警察,他在実川克敏身上闻到了酒味。该飞行员后承认他在飞行前晚喝了两瓶红酒、一罐啤酒。

  日本航空对此事立刻道歉并承诺“立即采取行动以防止今后再犯”并表示安全问题是日航的首要任务。

  但是当年11月28日,日本空中通勤(JAC)的飞行员又喝酒误事,而日本空中通勤隶属于日本航空公司。

  据悉,日本航空公司曾要求飞行员进行酒精测试,发现了多例飞行员血液内酒精含量超标的情况。

  日本航空公司规定,飞行员血液内酒精含量标准为每升不超过0.1毫克,同时飞行员在飞行前12小时内禁止饮酒。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