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上半年惠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翻番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1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8年上半年,惠州机场通过优化航线网络布局、调整客源结构、加强市场开拓等措施,实现客货双增的目标。

  2018年上半年,惠州机场通过优化航线网络布局、调整客源结构、加强市场开拓等措施,实现客货双增的目标。据统计,上半年共保障航班起降7073架次,同比增长87.2%;完成旅客吞吐量85.5万人次,同比增长115.4%;完成货邮吞吐量2338.9吨,同比增长27.5%。

  积极拓展航线网络,航空主业高速发展

  近年来,惠州机场在省机场集团和惠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5+4’骨干机场布局定位要求,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提质增效为重点,实现稳步、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惠州机场不断开拓市场,同比新增10余条航线,增加天津、温州、湛江等新航点,期间新开航线运送旅客近25万人次。截至6月30日,惠州机场运营航空公司已达到10家,共开通24条航线,通达国内24座城市,航线网络覆盖我国各大区域及各主要城市,充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提升旅客服务品质,扩建工程正式动工

  在保证客流量快速增长的同时,惠州机场还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优化自身服务:在航站楼内新增快递服务柜台,为旅客提供小件物品便捷快递服务、引入移动唱吧、升级按摩椅等,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丰富乘机体验。

  为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目前,惠州机场正在大力推进扩容扩建工程,项目预计于2019年完工并投入运营,届时,新建国内航站楼面积将达16300平方米,迁建货运站面积将达到3000平方米,同时现有国内航站楼将改造为国际航站楼,C类停机位达到8个。

  随着暑运的到来,惠州机场迎来生产高峰。7月1日以来,进港、出港航班均呈现高上座率的特点,特别是北京、成都、重庆等热门旅游城市,更是一票难求。针对部分热门航线,航空公司采取调整机型、增加座位的措施来满足客运需求。预测暑运期间(7月1日至8月31日),惠州机场旅客吞吐有望突破32万人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