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早报:夏威夷航空订购10架波音787-9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07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夏威夷航空与波音公司签署了10架波音787-9飞机订单,总价值约28.2亿美元,另有10架选购权。

  1.夏威夷航空购10架波音787-9飞机

  夏威夷航空与波音公司签署了10架波音787-9飞机订单,总价值约28.2亿美元,另有10架选购权。

  2.柏林航空债权人将起诉阿提哈德航空 寻求超10亿欧元赔偿

  据路透社报道,柏林航空债权人已委托其破产管理员向阿提哈德航空发起诉讼并提出超10亿欧元的赔偿,债权人指责阿提哈德没有尽到其财务义务。据了解,2017年4月,阿提哈德还表示将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继续注资,不过就在8月份,阿提哈德便停止向柏林航空注资。

  3.IAG:A380若降价会考虑下单

  据路透社报道,英航母公司IAG CEO Willie Walsh透露,如果A380降价的话将会考虑再次购买,A380“当前的价格难以接受”。IAG当前共有12架A380在运营中。Willie Walsh还表示,当前正在为新成立的子品牌Level寻找合适的机型,IAG计划在2022年前将其机队扩充至30架。

  4.汉莎航空考虑增购更多A350及A321LR飞机

  汉莎航空表示,对A350飞机的运营表现满意,考虑增购更多的A350飞机。目前该公司已经订购了25架A350-900飞机,至1月底已经交付7架。汉莎航空CEO Carsten Spohr日前还表示,汉莎也在考虑A321LR机型,“不过还未做出决定。该机型可以横跨大西洋,但是无法从德国飞到北美东海岸。”

  5.IATA:提高收费将威胁樟宜机场国际枢纽地位

  IATA警告称,新加坡樟宜机场提高其收费将会威胁其国际枢纽机场的地位。“此举可能会导致部分旅客甚至是航空公司选择其他机场。樟宜机场的旅客量已经落后于地区的增长。”

  6.达美航空美国首家提供航空集装器实时追踪服务

  通过先进的蓝牙追踪技术,达美航空将成为美国首家提供航空集装器(ULD)实时追踪服务的航空公司。此举可以提高客户对ULD运输的跟踪能力。同时在遇到不正常航班时,达美货运控制中心可以更精准的监控货物和变更线路。

  7.空客:提高CS系列产量可降低成本

  据路透社报道,空客采购主管Klauss Richter表示,对于CS系列客机来说,首要任务是提高销量,然后与供应商商讨如何削减成本,而提高其产量将是非常有帮助的措施。据悉,在去年空客与庞巴迪签署收购协议签的18个月里,CS系列客机都没有收到任何新的订单。直到去年11月,埃及航空的12架订单才打破了订单慌,此外,庞巴迪还透露有一位欧洲客户也订购了31架。

  8.越南FLC集团欲订购24架A321neo

  据路透社报道,越南地产巨头FLC集团周二表示将为Bamboo航空订购24架A321neo,价值约30亿美元。Bamboo航空是FLC集团出资成立的越南第五家航空公司,当前正在等待政府部门的运营执照。据了解,空客与FLC集团已经在接触当中,而且空客建议在等待的同时双方可签署一份MoU。

  9.波音797机身设计陷入纠结

  据彭博社报道,波音正在研制的新型中型飞机 - 也就是业内所称的797 - 当前正遇到一个两难的问题,亚洲地区的客户对该机型的需求是更大的货物空间,但在美国客户看来,货物空间的大小并不那么重要。双方相对的观点讲给波音在机身设计上带来一定的纠结。

  10.汉莎:欧盟将施压意大利政府 寻求意航解决方案

  汉莎航空首席执行官Carsten Spohr表示,预计欧盟将会对意大利政府施压,以为困境中的意大利航空寻求解决方案。他表示,我们将关注我们是否有机会。此外,Carsten Spohr预计,欧洲航空业就会面临更多的并购。

  11.新一轮暴风雪即将来袭 美东北部已取消800余航班

  美国东北部即将迎来新一轮暴风雪,航空公司已经预先取消了800余航班。航空公司取消了周三的670多个航班,周四的150多个航班。其中包括了捷蓝航空的500个航班以及美西南航空的140个航班。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