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尽管盈利难度大 越南航空仍考虑开直飞美国航线

http://www.jctrans.com/ 2018-02-0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由于商务旅客需求缺乏,越南航空在越南与美国之间的直飞航线上要想盈利将会很困难,但它可能仍然会开通美国直飞航线。

  据路透社报道,2月5日,越南航空CEO Duong Tri Thanh表示,由于商务旅客需求缺乏,越南航空在越南与美国之间的直飞航线上要想盈利将会很困难,但它可能仍然会开通美国直飞航线。

  在竞争激烈的航空旅行市场里,越航努力在政府的增长愿望和健康的财务状况之间寻找平衡,而这也是其它东南亚国家的国有航司如泰航和马来西亚航空等面临的问题。

  Thanh表示:“我们需要做的是助推经济增长,同时维持正常的运营并盈利,但前者更多地来自于国家命令。我们的大多数跨大陆航线都不赚钱,但这些航线把人们带进或带出这个国家。”

  联接东南亚和美国的市场竞争极为激烈,由于距离遥远,大多数航线都是需在北亚或中东地区中停一次的联接航班。当然也有例外。由于地理原因,菲律宾航空飞到美国西海岸的航班航程更短也更经济;而新加坡航空在2017年开始运营航程达17.5小时的新加坡-旧金山直飞航线。此外,新航还计划于2018年末重新开始运营新加坡-洛杉矶和新加坡-纽约航线,以缩小与国泰航空和阿联酋航空之间的运力差距。

  采用多种新技术的波音787和空客A350等飞机航程更远、更省油,提升了超远程直飞航线的经济性,数年前,新航、马航和泰航就是在燃油价格飙之际放弃了这类航线。

  亚太航空公司协会(AAPA)理事长赫德曼(Andrew Herdman)说:“这些航线的可行性取决于能否在燃油价格、上座率和乘客类别构成之间达到良好的平衡。”

  分析师表示,新航以产品和服务质量闻名,并拥有大量飞入/飞出新加坡的商务旅客,因此有能力在飞机上配置大量高端座椅,并设定比那些需要中停一次的竞争对手更高的价格。

  Thanh称美国分布着两百万越南移民,他们将会是越航的主要客户,但大多数人选择越航的原因将会是低价格,而不是节省了几个小时的旅行时间。

  Thanh说:“实话说,为直飞美国的航班想出可行的商业计划是件令人非常头疼的事。计划是在2019年末开始运营这些航班,但如果这不可行并且超出我们的能力范围,我们就必须找到合作伙伴共同合作提升乘客类别构成。和菲律宾航空、泰航等大多数航司一样,我们没有足够的商务舱旅客。我们的主要乘客群体将会由探亲访友的旅客构成,这根本赚不到钱。”(李晓燕/编译)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