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早报:空客完成首架A321neo ACF总装

http://www.jctrans.com/ 2018-01-0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空客已经完成了首架A321neo ACF(空客灵活客舱构型)的总装,其是装配了CFM国际公司的LEAP-1A发动机的窄体机型,可搭载多达240名乘客。该飞机将进行地面测试,首飞将于未来几周进行。

  1.空客完成首架A321neo ACF总装

  据ATW报道,空客已经完成了首架A321neo ACF(空客灵活客舱构型)的总装,其是装配了CFM国际公司的LEAP-1A发动机的窄体机型,可搭载多达240名乘客。该飞机将进行地面测试,首飞将于未来几周进行。

  2.美国FAA局长任期届满将离职

  据彭博社报道,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称民航史上最安全一年都是他的功劳之后数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长Michael Huerta于1月6日子夜时分任期届满并将离职。由于白宫未提名Huerta的替代人选,目前,FAA副局长Daniel Elwell将代理局长一职。

  3.2017年瑞安客运量增加1200万人次

  据彭博社报道,虽然出现了飞行员排班错误事故,但2017年瑞安航空仍然加强了它在欧洲廉航市场的统治地位,其客运量增长超过了任何一个竞争对手。2017年,瑞安客运量比2016年增加了1200万人次,排在第二的易捷航空客运量增长了720万人次。

  4.柏林新机场启用之前最多还需要10亿欧元资金

  据路透社报道,启用时间一再推迟的德国柏林-勃兰登堡国际机场,最多还需要10亿欧元的额外资金才能投入使用,这将是目前预计于2020年10月启用的该柏林新机场遭遇的又一挫折。

  5.英航短程航班乘客将无法再调节座椅靠背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为了解决所谓的“腿部空间争夺战”,英国航空短程航班乘客将无法再调节他们的座椅靠背。今年晚些时候,英航将效仿廉价航空公司,推出一支由35架经济舱座椅靠背不可调节的飞机组成的机队。

  6.挪威航空2017年客运量达3315万人次,创公司记录

  据ATW报道,随着挪威航空持续发力其远程航班项目,其2017年客运量创公司历史记录。2017年,挪威航空运输了3315万名乘客,同比增长380万。挪威航空去年开通的54条欧洲-美国新航线为此贡献良多。

  7.土航、空客签署订购20架A350-900飞机的MOU

  据ATW报道,土耳其航空已与空客就订购20架A350-900飞机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该航还享有5架选购权。这一协议是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正式访法期间,于爱丽舍宫签署。

  8.土耳其航空2018年计划运送7400万名乘客

  据ATW报道,土耳其航空计划在2018年运送7400万名乘客,其中国内旅客3300万名,国际旅客4100万名。年底,该航计划将航班运营从阿塔图尔克机场转至10月底进行第一阶段开放的伊斯坦布尔的新机场。

  9.易捷开始运营自泰戈尔机场的德国国内航班

  据ATW报道,1月5日,英国廉航易捷推出了自柏林泰戈尔机场-慕尼黑的首个德国国内航班。此前该航宣布将自该机场运营19条新航线,这些航线原本由柏林航空运营。其它国内航线还包括至杜塞尔多夫、法兰克福和斯图加特的航线。

  10.肯尼迪机场水管破裂淹水,国际航班入港被暂停

  据路透社报道,1月7日,由于供水管道破裂造成淹水,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班入港被暂停。这对于近日来因风暴侵袭,遭遇数百航班取消和延误的旅客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相关视频显示,水从天花板倾泻到值机柜台,并淹没了4号航站楼楼层的大部分区域。4号航展楼的国际航班被暂停,已到达的乘客被转移至其它航站楼。

  11.三家美国航企禁止智能行李箱托运

  据ATW报道,美国又有三家航企--忠实航空、夏威夷航空和美联航,将禁止将智能行李箱作为托运行李,除非内置的锂电池可以取出并单独携带。这三家航企宣布,新的规则将从1月15日生效。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