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顺丰航空“拉萨=成都”货运航线正式启航

http://www.jctrans.com/ 2018-01-2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8年1月22日,顺丰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航空”)“拉萨=成都”货运航线顺利启航,正式拉开顺丰自有航空运力进入西藏定期飞行的序幕。该航线由顺丰航空B757-200型全货机执飞,有望于2018年4月实现常态化运营。

  2018年1月22日,顺丰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航空”)“拉萨=成都”货运航线顺利启航,正式拉开顺丰自有航空运力进入西藏定期飞行的序幕。该航线由顺丰航空B757-200型全货机执飞,有望于2018年4月实现常态化运营。

  “拉萨=成都”货运航线的开通,标志着顺丰航空安全运行水平的持续提升。高原地区飞行难度远比平原地区大,高原地区气象条件复杂,昼夜温差大,风向风速变化大,低云、低能见、浓雾、低温、结冰十分常见。此外,高原地形对无线电电波存在明显干扰,起降难度大,复飞程序困难,高度距离限制多。为克服高原反应,飞行员除具备丰富经验外,还需要有极强的身体和心理适应能力。经过八年来超20万小时的安全运行,顺丰航空已具备运行高原航线的稳定实力,确保“拉萨=成都”航线常态化运营安全高效。

  近年来,顺丰航空基于自身航空物流优势,为阳澄湖大闸蟹、烟台大樱桃、无锡水蜜桃等地方特色经济产品的外销搭建起稳定高效的航空物流通道。“拉萨=成都”货运航线的正式启航,将促进顺丰发挥自身航空运力及电商平台的产业优势、构建农特产品的垂直服务渠道和区域服务网络,进一步促进西藏和国内其他地区间的经贸往来,服务西藏地区农业发展。

  据了解,“拉萨=成都”货运航线的开通得到了西藏自治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日,顺丰与西藏自治区商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在21日,顺丰还与西藏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达成合作协议。

  顺丰集团高级副总裁、特种项目部负责人杜浩洋表示,对于顺丰而言,在西藏连续布局,一方面或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拉萨机场的沟通协作,以打造拉萨机场为西藏航空转运中心为目标,提升西部地区物流效率。另一方面,也响应了国家号召,推动了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开拓军警后勤物流供应链保障服务市场。不仅如此,这对于积极服务精准扶贫,同时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和“孟中印经济走廊”建设,都有着不同意义上的体现。

  顺丰航空是顺丰旗下航空品牌,致力为顺丰提供安全高效的空运服务。截至目前,顺丰航空全货机数量已增长至41架,通航国内外近50个城市和地区。自2009年开航以来,顺丰航空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完善国内、国际航空运输网络,提升航线运行品质。未来,顺丰航空也将依据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稳步提升航空货运服务水平,致力成为客户最值得信赖的空运合作伙伴。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