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海航货运信息系统建设开创行业变革新局面

http://www.jctrans.com/ 2018-01-2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7年是海航货运信息系统取得重大科研成果的一年,是为海航货运的迅猛发展注入强大的信息技术力量的一年。

  2017年,海航货运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及“泛南海经济合作圈”发展机遇,主动适应经济形态,大胆创新转型,调整战略目标,以科技应用为先导,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扩展销售模式,自主研发创新系统,利用航空资源优势,延伸航空货运上下游业务链。系统建设创下累累硕果,开创行业变革新局面。

  2017年是海航货运信息系统取得重大科研成果的一年,是为海航货运的迅猛发展注入强大的信息技术力量的一年。这一年来一个一个的时间节点都印证着海航货运的信息系统研究成果取得了质的飞跃。

  2017年2月,电子舱单报文监控功能上线试行,有效解决因境外操作失误造成的原始舱单异常问题,境外回程电子舱单错误率下降约60%,自4月份以来,从未发生因电报异常引起的不正常事件,极大的提升了海航货运品牌影响力和服务品质。

  2017年4月,“航空干线+落地配”系统正式上线,首次实现航空段快递件的跟踪,弥补了当前快递货物在航空段物流信息缺失的盲点,为快递公司的内控管理和客户服务品质提升插上翅膀,助力行业变革与发展。

  2017年5月,“航空干线+落地配”系统与京东落地配系统无缝对接,延伸航空上下游运输链,为B端电商客户提供高时效低成本“航空干线+落地配”一站式的物流服务,造福中小电商微商。

  2017年8月,海航货运信息系统全新上线。以扁平化的风格,优化货运系统门户首页,提升海航货运品牌形象;实现集装器设备移动化管理和电报解析,提升生产资料的内控管理效率和水平。

  2017年9月,上海国际出港航线电子运单运行成功。 截至目前实现上海出港所有4条国际航线(上海-波士顿、上海-西雅图、上海-布鲁塞尔、上海-特拉维夫)电子运单、布鲁塞尔回程电子运单试行成功,具备电子运单数据的组装、接收、解析、发送的技术条件,得到国际航协IATA的关注和认可。电子运单项目的推动,是海航货运紧跟行业电子化趋势的结果,率先抢占市场先机,为客户带来极大的便利,提升海航货运核心竞争力。

  2017年12月,成功与南京机场完成数据对接,这是今年来实现数据对接的第10家机场。随着数据的进一步应用,将减少约70%的人工录入成本,进一步提高信息采集时效性及准确率,并给客户提供全面细致的服务跟踪体验。

  依然是12月,海航货运跨境物流服务系统上线,以面向客户为核心,有效支撑国际跨境FBA、小包、快件等国际创新业务,通过资源整合实现航空干线+境外清关+境外派送一体化操作。

  还是12月,海航货运自主研发的产品系统CargoGo上线运行,以海航货运具项产品为支撑,推出限时特色产品,进行产品直销,辅助腹舱销售,助力海航货运创新转型。

  回顾2017年,海航货运在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扬子江航空货运货运集团的带领下,不忘初心,坚持以战略目标为指导,系统研发团队以科技应用为先导,先后获得13项软件著作权、“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等众多荣誉,并顺利完成海航货运高新企业认证申请。未来,海航货运也将继续注重科研创新,持续提升IT系统产品质量,抢抓机遇,蓄力发展,开创行业变革新局面。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