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广州白云机场吞吐量突破6000万人次

http://www.jctrans.com/ 2017-12-06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实现旅客吞吐量为568.69万人次。至此,今年前11个月广州机场的总旅客吞吐量达到了6005.9万人次,成为北京首都、上海浦东之后第3个突破6000万人次的机场。

  日前广州白云机场发布了11月份运营数据,实现旅客吞吐量为568.69万人次。至此,今年前11个月广州机场的总旅客吞吐量达到了6005.9万人次,成为北京首都、上海浦东之后第3个突破6000万人次的机场。

  根据民航资源网的数据,2010-2016年广州机场飞机起降架次从32.92万架次增长到43.52万架次,旅客吞吐量从4097.57万人次增至5973.2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从114.44万吨增长到165.22万吨,三大业务指标大幅提升,成为我国三大国际枢纽机场之一。

  广州机场历年旅客吞吐量

  近年来广州机场已经奠定了面向东南亚及澳洲的第一门户枢纽地位,在亚太、大洋洲和非洲地区为主、逐步覆盖欧美等全球地区的航线网络布局已经初具雏形。根据飞常准数据,目前广州共有90家航空公司运营,通航点遍及全球260个机场,其中境外101个。

  广州白云机场信息

  广州机场T2航站楼预计将于2018年2月投入运营,进一步助力广州机场旅客吞吐量提升到8000万人次。

  此外,广州机场“十三五”期内还要启动三期扩建工程,建设第四跑道、第五跑道,年设计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05亿人次。随着机场不断扩建、航线网络不断扩张、地面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不断完善、空域资源持续优化,广州机场的国际航空枢纽功能将极大增强。

  今年以来,白云机场全力推进“智慧机场”建设,仅安检服务方面,就先后启用了电子“二维码”过检,更换安检通道 “双视角”X射线检查仪,引进“人脸识别”验证系统测试等一系列科技创新革新项目,不断优化检查程序,提升检查效率。未来,白云机场还将积极探索前沿高端技术的研究应用,包括“毫米波安检仪”、“人包对应检查系统”及“一体化安检模式”等,为广大旅客构建安全、便捷、舒适的白云机场出行体验。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