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早报:消息人士称达美或购100架A321neo

http://www.jctrans.com/ 2017-12-14 民航资源网

导读: 达美航空或于12月13日下订单,订购100架空客A321neo飞机。消息人士称,初选阶段充满了激烈竞争,达美董事会将于13日晚些时候开会决定是否批准这一订单,它仍然可能会修改或推迟这一订单决定。

  1.消息人士:达美或订购100架空客A321neo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消息人士透露,达美航空或于12月13日下订单,订购100架空客A321neo飞机。消息人士称,初选阶段充满了激烈竞争,达美董事会将于13日晚些时候开会决定是否批准这一订单,它仍然可能会修改或推迟这一订单决定。

  2.亚航马来西亚公司希望在明年3月之前敲定飞机租赁部门出售事宜

  据路透社报道,12月13日,亚航集团CEO Tony Fernandes表示,亚航马来西亚公司希望在明年3月之前就出售其飞机租赁部门一事达成交易;亚航想要寻找资金来源以向股东返还资本。

  3.新加坡航空接收首架配备新的机上客舱产品的A380

  据ATW报道,新加坡航空于近日接收了5架空客A380飞机中的首架飞机,这架飞机配备了新加坡航空最近推出的机上客舱产品和创新。另外,这架A380采用了罗罗Trent 900发动机,是新加坡航空于2013年所下订单的一部分。

  4.哈萨克斯坦Qazaq航空增购两架Q400

  据ATW报道,哈萨克斯坦支线航空公司Qazaq航空近日签订了购买两架新的庞巴迪Q400涡桨飞机的确定协议,按照目录价格计算,这项订单价值达6680万美元。

  5.挪威航空收购盖特威克机场每周28个航班时刻

  据ATW报道,快速扩张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挪威航空于12月13日宣布,它从立陶宛休闲航企小星球航空(Small Planet Airlines)那里收购了伦敦盖特威克机场每周28个航班时刻。挪威航空正在制定计划,以决定如何使用这些2018年的夏季航班时刻。

  6.汉莎放弃收购,尼基航空申请破产

  据彭博社报道,奥地利休闲航企尼基航空在德国汉莎放弃了对其的收购计划后,该航已停运了所有航班。12月13日尼基航空在向柏林一家法院提出破产申请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暂时停运。此前,欧盟竞争监管机构对汉莎的交易予以了反对。

  7.德政府:对欧委会阻止汉莎收购尼基航空深感遗憾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对欧委会阻止汉莎收购尼基航空的决定,表示深感遗憾。政府发言人Steffen Seibert表示,由于通过出售尼基航空获得收益出现了意外的失败,可能只有部分政府担保的柏林航空的KfW银行贷款将得到偿还。政府将尽一切努力限制对纳税人造成的损害。

  8.土耳其TAV计划竞标尼日利亚4机场的特许经营合同

  据彭博社报道,土耳其最大的机场运营商TAV,计划竞标尼日利亚4个机场的特许经营合同。该公司已为包括拉各斯、阿布贾的机场,提交一份不具有约束力的报价。

  9.英国放松对大型电子设备登机的限制

  据ATW报道,英国将在从土耳其、突尼斯飞英的大多数航班上,允许大型电子设备登机,从而放松了今年早些时候在安全方面的限制。

  10.亚航集团为亚航马来西亚公司任命新CEO

  据ATW报道,亚航集团高级管理层发生了重大改组。Riad Asmat被任命为亚航马来西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将自2018年1月10日起上任。

  11.精神航空CEO将于2019年离任

  据ATW报道,精神航空于12月13日表示,其首席执行官Bob Fornaro将于2019年1月1日离任。首席财务官TedChristie将接任这一职位。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