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乌鲁木齐航空航班正常率实现五连冠

http://www.jctrans.com/ 2017-11-15 民航资源网

导读: 乌鲁木齐航空航班正常率92.72%,位列全国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第一。这是乌鲁木齐航空自成立以来首次实现航班正常率五连冠。

  近日,民航局公布的10月份全国航空公司航班正常情况统计数据显示,乌鲁木齐航空航班正常率92.72%,位列全国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第一。这是乌鲁木齐航空自成立以来首次实现航班正常率五连冠。

  “一个月前,乌鲁木齐航空实现正常率四连冠,10月份又拿到冠军,这对于我们整个保障团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励与肯定。”乌鲁木齐航空运控部总经理刘涛说。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乌鲁木齐航空共保障正常航班1205班次,克服天气、航空管制等不利因素,为各地旅客的便捷出行提供服务。

  强化系统建设,提升航班运行品质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航班正常率是一家航空公司服务质量的重要评判标准,也是所有航空公司孜孜以求的目标。“对于航班正常率的提升,可以说系统强则基础强”乌鲁木齐航空运行控制部副总经理高超超介绍说。“乌鲁木齐航空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航班运行品质,不断加强系统建设,为高航班正常率奠定基础。”

  2016年12月2日,乌鲁木齐航空正式获得Ⅱ类运行批复。相比较对能见度及决断高度有更高要求的Ⅰ类标准,实施Ⅱ类标准,能够有效降低冻雾等不正常天气对航班的影响,在低能见度等天气条件下,保证航班正常运行。今年8月18日,乌鲁木齐航空又成功完成ADS-B验证飞行,在这种运行模式下,可有效减少航班在飞行过程中产生的延误,缩短放行时间,提高航班正常率,提升旅客乘机体验。

  在追求航班高正常率的同时,乌鲁木齐航空高度重视安全运营。2016年12月乌鲁木齐航空以“零不符合项”通过了IOSA(国际航协运行安全审核IATA OPERATIONAL SAFETY AUDIT)国际运行审定,在安全运行方面达到了国际航空安全运行标准。成立三年来,乌鲁木齐航空始终追求“安全、快捷、贴心”的服务理念,截至2017年10月31日共累计安全飞行约65000 小时,安全运输旅客近400万人,航班运行品质不断提升。

  注重日常管控,提高航班服务质量

  功在平时,贵在永恒。系统的逐步健全为确保航班正常、安全飞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由于导致航班不正常的原因很多,包括不正常天气、交通管制等客观原因,航空公司机务维护、航班调配等主观原因,要想进一步提升航班正常率,提高航班服务质量,日常保障尤为重要。

  “从早晨到现在我连一口水都没来得急喝,AOC全体员工一直在努力想办法第一时间保障航班起飞。”乌鲁木齐航空运行控制部控制业务主管侯旭东说。11月10日,乌鲁木齐迎来了冻雾天气,能见度不足200米,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为确保公司航班保障有序和高效,AOC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值班人员力量;同时协同乌鲁木齐机场及空管气象单位,密切监视和评估天气变化,并积极开展延误信息发布、候机楼旅客安置等工作。中午12点30分,天气稍微好转,达到最低起飞标准,AOC抓住时机开展保障,最终所有航班于中午13点10分全部起飞,在特殊天气条件下,高效地完成了当日航班保障工作。

  想乘客之所想,服务乘客所需,“每一位旅客的准点起飞、安全到达都是我们服务的目标。”刘涛说。为进一步节省旅客出行时间,提升旅客出行效率,乌鲁木齐航空于今年4月率先在乌鲁木齐机场T2航站楼推出了专属值机区,成为首个在T2航站楼独立运营自主值机柜台的航空公司,专属柜台的正式启用,将大幅减少乌鲁木齐航空旅客的排队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与此同时,乌鲁木齐航空坚持创新管理,创新开展“开口前服务”,为旅客提供备用针线包;开展“机上养生操”服务,在客舱内带领旅客做养生操,活跃客舱氛围。乌鲁木齐航空坚持真心服务,致力于为旅客打造“真诚、舒适、温馨”的便捷之旅。

  坚持主动作为,经营与责任并重

  提前预判、主动作为。在航班运行过程中,乌鲁木齐航空充分利用新技术深挖不正常天气、军事活动等不可控情况中的深层次可控因素,并通过提前预判,主动采取措施应对不正常因素,寻求航班正常率提升空间,为旅客高效出行提供保障。

  进入11月以来,新疆迎来大幅降温,为安全平稳地完成2017/18年冬春航季运行,乌鲁木齐航空自8月以来5次对2017/18年冬春航班计划进行调整,根据乌鲁木齐机场冬春季冻雾天气特点,合理调整乌鲁木齐主基地始发出港航班时刻分布情况,将部分航班时刻提前,避开流量限制频发时段;同时优化冬季除冰雪程序,对设备设施进行提前检修维护,确保冬季除冰雪工作顺利进行,从而缩减航班延误时间,保证不正常天气下航班尽早起飞。

  在服务质量、运行品质不断提升的同时,乌鲁木齐航空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三年来,先后开展了“送爱回家”、“助学圆梦”等公益活动,并创立“助残圆梦”公益品牌,组织疆内各地残疾人朋友赴三亚看海感受祖国富饶辽阔。作为海航集团在疆企业,也是新疆目前唯一一家本土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航空积极开展属地化建设工作,赞助“野行巴楚”运动援疆活动,促进巴楚地区与内地的经济、文化交流;独家开通乌鲁木齐=喀什=和田航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并开通多条疆内地州市与疆外省市互通航线,为各省援疆交流提供便利。

  成立三年来,乌鲁木齐航空在新疆民航局、新疆机场集团等单位的支持与帮助下快速成长。目前,乌鲁木齐航空共运营11架B737-800型客机,通航23个城市,开通乌鲁木齐至和田/喀什/阿克苏/伊宁/哈密/兰州/盐城/南充/西安/银川/郑州/成都/重庆/长沙/连云港/绵阳/海口/合肥/武汉/温州/呼和浩特/南昌等航线。未来,乌鲁木齐航空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快飞机引进速度,加大在新疆区域的运力投放,逐步开通飞往中亚、西亚、南亚和欧洲的国际航线,促进边疆发展。乌鲁木齐航空致力于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具特色的航空综合服务运营商,搭建亚欧人民经济文化交流的空中桥梁。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