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南航新疆分公司积极备战新环境下冬季运行

http://www.jctrans.com/ 2017-11-15 民航资源网

导读: 2017年的这个冬天,将是南航新疆分公司在上述这些新的运行环境下第一次经历冬季运行,新的机型,新的机场,所以签派放行工作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

  10月底民航换季以来,位处西北的新疆地区因受到西伯利亚寒流的影响,已先于其它地区进入寒冷天气。十月下旬以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已经数次出现大雾天气,其它疆内机场也多次出现雨雪等恶劣天气。

  根据以往冬季的放行经验,新疆地区的大规模恶劣天气即将来临。未雨绸缪,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组织全员开展冬季恶劣天气签派放行培训,针对不同岗位工作内容,设置针对性的培训,并且鼓励大家集思广益,将自己在冬季签派放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经验分享出来,做成优秀案例分析供大家参考学习。

  除次之外,运行指挥部还对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可能导致的恶性航班延误情况进行了桌面演练。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地势较低,为大雾的形成和持续发展提供了有理条件,而雾属于小气团天气,难以有效预测,所以每年都会发生多起因持续的大雾天气导致的恶性航延事件。虽然无法控制大雾的形成,但我们可以通过迅速合理的响应机制来控制航延的后果,例如准确地发布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给旅客提供尽可能准确的航班恢复时间,等等……这些都需要对航班延误处理流程的熟悉和对天气形势的准确把握,更离不开各个部门、各个岗位之间的默契配合。

  相比于往年,今年南航在疆内冬季的航班运行有着较多的特别之处。首先是随着南航整体大发展的逐步推进,南航新疆公司今年在执管机型方面有显著变化,除了有波音757和777两种老旧机型的退役,又有波音787新机型的引入。其次,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带动下,新疆区域内多个机场新建和改扩建项目也相继完工,例如,南疆且末机场在今年下半年新投入使用,北疆的塔城、阿勒泰机场改扩建完成后也于近期正式投入运行。

  2017年的这个冬天,将是南航新疆分公司在上述这些新的运行环境下第一次经历冬季运行,新的机型,新的机场,所以签派放行工作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