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武汉天河机场7月份航班正常性创历史最佳

http://www.jctrans.com/ 2018-08-06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武汉天河机场2018年7月份机场放行正常率达到82.15%,同比提升18.74%,创历史最佳排名,位居全国28个千万级机场第4名,中南地区8个千万级机场第1名,自2017年T3投运后,连续11个月放行正常率≥80%,为重新启动容量评估及最终放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武汉天河机场2018年7月份机场放行正常率达到82.15%,同比提升18.74%,创历史最佳排名,位居全国28个千万级机场第4名,中南地区8个千万级机场第1名,自2017年T3投运后,连续11个月放行正常率≥80%,为重新启动容量评估及最终放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近年来,武汉天河机场以建设“六个机场”(平安、温馨、便捷、智慧、绿色、文明)为目标,深入开展航班正常提升行动,以“航班进程质量管控”为抓手,以“运管会”为平台,努力完善协同联动机制,逐步实现“集中化管理、协同化运行、专业化运作、信息化支持”的运行指挥模式。

  一是不断挖潜,制定“临界航班”保障机制。针对延误5-10分钟航班所占比重较大的问题,武汉天河机场聚焦问题本质,定位运行短板,由机场AOC进程监控人员每日对本场出港航班梳理制定重点监控计划,及时发现航班保障过程中可能影响航班正常性的异常保障节点,特别是针对晚关舱门10分钟之内的航班,值班人员立即将航班保障异常情况向内部其它工作席位进行通报,要求现场相关保障单位快速保障,同时积极协调空管单位争取优先放行,实现全流程联动,目前每月可将约20个预计延误航班成功转化为正常航班。

  二是着力提升效率,推动“运行+服务”双提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6大指标”(包括航班正常率、放行正常率、始发正常率、航班靠桥率、关门准点率、地面原因延误占比等)精细管控航班进程质量,不仅狠抓人为责任原因影响航班保障问题,更着眼于通过航班正常性提升,推动机场航空器、旅客、行李、货邮、交通等主要保障流程的不断优化,持续关注国际航班保障效率、远机位保障效率等具体问题,最终实现机场运行、服务质量的“双提升”。

  7月,武汉天河机场创下了开展航班正常性提升工作以来的历史新纪录,取得了提升机场运行总量的先决条件,同时抓住“迎军运,双提升”的契机,系统排查不足,夯实工作基础,以A-CDM系统建设为技术支撑、以新运控中心建设为运行支撑、以新“运管委”建设为管理支撑,全力推进6大协同机制的建立,为武汉天河机场打造“中部重要的国际门户枢纽和综合交通枢纽”作出不懈努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