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环球大视野 引领新思潮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9-22 15:30:00

导读:   2015年,全球经济仍然处于后金融危机时期,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纵观物流业发展现状,正面临着三个关键时期:产业地位提升期、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形成期以及物流强国建设期。物流业要实现这三个时期的完美过渡,需要国际化的视野和新思维新观点。

    ——2015第四届全球物流企业发展峰会之高峰论坛

  2015年,全球经济仍然处于后金融危机时期,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纵观物流业发展现状,正面临着三个关键时期:产业地位提升期、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形成期以及物流强国建设期。物流业要实现这三个时期的完美过渡,需要国际化的视野和新思维新观点。

  2015第四届全球物流企业发展峰会的高峰论坛环节,掀起了关于物流行业大发展的一场“头脑风暴”。论坛上,林德叉车南方大区产品支持负责人方宇先生、中金支付华东区总经理助理张敏敏女士、Christopher Berschel,Director of Sealion Cargo Inc.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甲璞先生分别针对互联网时代的精益物流、互联网金融、加拿大货运代理市场现状剖析、“汉新欧”机遇以及“互联网+物流”智慧航运等方面做精彩的主题演讲。

林德叉车南方大区产品支持负责人方宇先生

中金支付华东区总经理助理张敏敏女士

Christopher Berschel,Director of Sealion Cargo Inc.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甲璞先生

  现场参会企业对于以上嘉宾的演讲方向表示高度关注,对于物流行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和大趋势抱着开放接受的态度。随着中国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以及“互联网+”、“智慧物流”、“精益物流”这些新思潮的席卷而来,物流行业即将迎来一场变革。

  参会企业对记者表示,近年来,愈发感受到国家对于物流行业的大力扶持,物流业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然而,中国物流行业的短板依然不可忽视,物流效率虽然在逐步提高,但速度依然缓慢,在一些发达国家,物流总费用占本国GDP约为10%,相比之下,我国物流成本依旧高居不下,高昂的物流成本极大的降低我国生产企业的产品竞争力,也严重影响我国国民经济的运行效率。值得欣慰的是,我国物流行业逐渐朝着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和集约化的方向迈进,必须建立一套完整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提高经济整体运行效率和效益。眼下,传统的物流行业面临着一个绝佳的转型契机,智能化、互联网化、大数据,物流企业必须全面武装自己,从上层战略到下层实践,实现一个质的蜕变。

  记者/Eleven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