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匠心独蕴 精致鹏通

www.jctrans.com 2017-2-27 11:12:00 锦程物流网

  2017年以及未来几年,国内国际物流首先面对的是电商物流的异军突起,各传统物流公司必须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在国际物流方面,由于全球经贸关系没有明显的向好,国际物流行业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连船东都削减运力乃至破产重组,位于中下游的货代企业及进出口代理企业受到的冲击也不小,生存成为现实问题。

  纵观物流行业,聆听创业故事,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东莞市鹏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了解廖总的创业人生,看看他是如何发现物流市场潜力,开拓进口代理这一片疆土。

  廖先宝毕业于广州大学数学与金融数学专业,目前就读于暨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EMBA)。大学毕业后,在一家货运公司工作,从起初的业务员做到经理,三年的业务生涯,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独特的行业眼光,随后在2005年创办了鹏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创业开始这么多年来也曾出现过困难与挫折,他告诉记者,能力和心态是战胜挫折的无上法宝,保持乐观积极心态的同时,也要不断提升经营公司和自我调节等方面的个人能力。

  追求事业成功是人生的追求之一,事业成功不等于人生成功。廖总毫不忌讳的坦言,事业成功的标志就是获得可观的金钱财富,但前提是取之有道。一个人为他人,为社会,为历史做的贡献,可以分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的贡献,有了不错的金钱财富,可以拉动消费,可以纳税,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可以满足自己物质方面的需求。面对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他的原则是坦诚相待,义高于利。有追求的人,无时无刻不在寻找自身的缺点,而不是为自己的所谓优点而沾沾自喜。在提高自身的能力方面,他会选择读书,所以考取了著名学府暨南大学的EMBA,参加一些专业培训和虚心向周围的人学习。有着十多年进口物流行业经验的廖总告诉记者,2017年进口市场是升温的,市场需求将是更加的多样化,海关商检的申报及监管更加信息化。对于以上的预期,他建议进口物流企业,应该有以下的应对策略。首先,端正经营思路,以服务求市场,以诚信求生存;其次,增加信息化的投入,或者说运用好“互联+”的思维,迎合市场需求的缺口;第三,在资金和硬件上,给予客户更加全面的增值服务;第四,要变,变服务,变思路,变方向。

  物流市场面临加速变革的时代,进出口物流行业亦如此,跨境电商物流突起,资本大鳄加入国际物流行业的使得竞争加剧,无不成为鹏通国际面对的现实问题,一旦不能做好在趋势中的应变,有可能使公司十几年积累的行业优势慢慢被消耗,导致前功尽弃。2016年,鹏通圆满的完成了既定的工作计划和业绩目标,对此廖总很感谢同事辛勤的付出,公司能够100%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有赖于上下齐力协力,他深刻体会了习总在2017年元旦致辞中所说“上下同欲者胜”的精神。2017年,鹏通的目标将是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将2016年的营业额提升一倍。为了完成这个目标,鹏通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第一,提升公司管理水平,用科学的管理方法优化人力资源,优化服务流程;第二,适当时候增加服务网点,提升本地客户的服务体验;第三,用公司文化和核心价值观作为旗帜,提高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团队向心力,更加努力的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的认可度。鹏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初创人员3人,截止2017年1月,已在上海、东莞、佛山、香港、广州等地有公司,在职员工约120人。在进口清关及进口物流的服务方面,有着十多年的操作和经验优势。 鹏通有优秀的企业文化和端正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这种软实力支持鹏通能在市场上立足并取得很好的发展势头。对于公司的未来,廖总表示,他希望能将鹏通建设成布局全国乃至全球的顶级物流供应链公司,希望公司可以做大做强,做一个经得起市场,道德和法律考验的企业,受人尊重的企业。   

  2017年以及未来几年,国内国际物流首先面对的是电商物流的异军突起,各传统物流公司必须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在国际物流方面,由于全球经贸关系没有明显的向好,国际物流行业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连船东都削减运力乃至破产重组,位于中下游的货代企业及进出口代理企业受到的冲击也不小,生存成为现实问题。从鹏通专业从事的进口代理行业来讲,由于中国国内产业结构升级及消费观念的转变,人民币走向国际化和持续被看好的国内经济,增加了中国市场对全球产品的消费能力,比如水果,食品,高端制造业设备,先进的仪器仪表,高端消费品,汽车及零配件等各行业的进口量将会持续增加,这对鹏通进口代理来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记者/五月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