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贸易新闻 > 蔡冠深加拿大文化中心揭幕 促中加携手维护自由贸易

收藏 蔡冠深加拿大文化中心揭幕 促中加携手维护自由贸易

http://www.jctrans.com/ 2018-08-30 经济网

导读: 蔡冠深加拿大文化中心在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陆旭、加拿大前财政部部长Doug Horner、阿大校长特平(David Turpin)、当地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商界人士和侨领等近200人的见证下,于20日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正式揭幕。

  蔡冠深加拿大文化中心在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陆旭、加拿大前财政部部长Doug Horner、阿大校长特平(David Turpin)、当地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商界人士和侨领等近200人的见证下,于20日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正式揭幕。据悉,这是全国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新华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冠深继越南、法国及日本文化中心后建立的第四个文化中心,也是与阿尔伯塔大学携手共建的,为促进中加教育、文化、国际交流以及环球领袖研究的合作项目。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报道,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陆旭应邀赴埃德蒙顿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为该校蔡冠深文化中心揭幕,并感谢新华集团、阿尔伯塔大学特别是中国学院为此所作贡献。她表示,尽管中加两国相聚遥远、国情不同,但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双方彼此理解、相互走近、共同合作的必要性更加凸显,希望文化中心成为增进中加教育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深化两国民间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蔡冠深博士表示,教育和文化交流是全球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借助文化中心平台为中加交流与合作增添新的动力。阿大校长特平(David Turpin)对蔡冠深文化中心在该校正式成立表示欢迎,并称阿大将通过该中心和其他平台进一步增进对华教育合作。
 

   当天上午,为庆祝蔡冠深加拿大文化中心开幕,阿尔伯塔大学举办“全球与地区营商新模式”国际论坛,并邀请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陆旭及多位政商界领导就环球与区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推动中国与加拿大之间在当前政治、经济背景下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蔡冠深博士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中国目前经济发展,包括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潜力和加拿大可以如何抓住在中国开拓业务的机遇,例如电子商务和今年底将在上海举办的进口博览会。

   十月将办中小企业商务培训 推粤港澳大湾区跨国合作

   蔡冠深作为香港特区政府委任的香港中小型企业委员会主席,同时也是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ABAC)中国香港代表,他透露,今年10月在北京, ABAC中国将为中小型企业举办为期12天的电子商务会议及培训。

 

   记者获悉,在加拿大期间,蔡冠深还与加拿大小型企业及出口促进部部长伍凤仪会面,并就加强粤港澳与加拿大工商界的合作,共同应对当前世界政经复杂形势,维护自由贸易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此外,蔡冠深也和驻多伦多和驻纽约的香港贸易发展局代表会面,并就进一步藉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全面提速,推动加拿大和上述三地的经贸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商讨。

 

   拜会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时,蔡冠深亦就香港工商各界积极参与推动中国与加拿大经贸、教育及文化领域的民间交流,“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最新发展情况,以及新华集团和新华基金会在加拿大的拓展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