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解码八项经贸合作成果

http://www.jctrans.com/ 2017-08-03 中国商务新闻网

导读: 部长们一致同意批准示范电子口岸网络的工作职责,同意推进网络运行,就有关口岸的建设、运营等开展信息分享和能力建设,加强“单一窗口”和贸易便利化合作。

  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通过了《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声明》,并达成八项重要经贸合作成果。

  批准建立金砖国家示范电子口岸网络
部长们一致同意批准示范电子口岸网络的工作职责,同意推进网络运行,就有关口岸的建设、运营等开展信息分享和能力建设,加强“单一窗口”和贸易便利化合作。

  批准《金砖国家服务贸易合作路线图》
金砖国家将按照《路线图》的指引,切实加强信息交流、能力建设、协调促进等方面合作,并在协商一致基础上,选择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批准《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
部长们决定建立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工作组,全面启动合作进程,切实加强政策分享、能力建设等务实合作。

  批准《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合作指导原则》
《指导原则》的批准实施将进一步加大金砖国家在知识产权立法和执法方面的交流合作力度,为贸易和创新型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批准《金砖国家投资便利化合作纲要》
《纲要》全面梳理了金砖国家现有良好投资实践,是在全球投资便利化领域达成的第一份专门文件。

  批准《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框架》
《经济技术合作框架》批准实施后,金砖国家将根据成员的合作意愿和具体需求,围绕贸易投资便利化、电子商务、服务贸易、知识产权等领域,有重点地开展能力建设,积极分享金砖国家经济发展模式和合作理念,推动金砖国家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

  达成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的行动共识
部长们承诺维护和发展多边贸易体制,加快巴厘和内罗毕协议实施,并推动今年底世贸组织第11届部长级会议取得积极成果。部长们承诺继续坚决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将维持现状和撤销保护主义措施的承诺,并呼吁其他国家也这样做。

  各方热烈欢迎中国明年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方欢迎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组织本国企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方的这一倡议得到了部长们的积极响应和一致欢迎,他们均表示将推动工商界积极参与这一活动,共同促进金砖国家贸易发展。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