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西藏拉林公路米拉山矮拉山两条隧道顺利通车

收藏 西藏拉林公路米拉山矮拉山两条隧道顺利通车

http://www.jctrans.com/ 2018-10-10 西藏商报

导读: 拉林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米拉山隧道和进藏通道矮拉山隧道近日纷纷通车。

  近年来,随着西藏公路建设不断加快,一些标志性隧道和大桥的建成通车让西藏很多道路“天堑变通途”。10月7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交通厅获悉,拉林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米拉山隧道和进藏通道矮拉山隧道近日纷纷通车。

  矮拉山隧道通车

  比原路线缩短23公里

  西藏自治区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矮拉山隧道是1000多名建设者全年无休、艰苦奋斗,历时3年零6个月,今年10月1日顺利实现了通车,该隧道建成后过往车辆不用再担心雨雪季断通、错车困难等问题了,实现了全天候畅通,在安全通行和便捷通行上有了质的飞跃。

  司机王师傅表示,乘车通过矮拉山隧道仅用了8分钟,如果翻越矮拉山的话,则需要1个多小时,要是遇到雨雪天气花费的时间会更久。

  据了解,国道317线矮拉山隧道新建工程位于四川和西藏交界处,是连接两地的重要通道,是西藏“四纵、三横、六个通道”主骨架的重要路段,是西藏“十二规划内项目”,隧道长4800米,隧址海拔3970米,项目投资8.43亿元,由国家全额投资。项目自2015年3月开工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全力推进,昌都市及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群众全力配合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广大建设者精心组织,强化管理,狠抓质量,克服了工期紧、建设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等诸多困难。

  “新建成的矮拉山隧道与原越岭线相比,路线长度缩短了23公里,行车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为8分钟,实现了全年保持畅通,在安全通行和便捷通行上有了质的提升。”该负责人说。

  米拉山隧道

  顺利实现右侧单洞通行

  经过40多个月的高寒缺氧、艰苦奋战,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特长隧道终于可以通行了。作为拉林高等级公路的控制性工程,米拉山隧道顺利实现右侧单洞通行,从拉萨到林芝全程只需4个小时,届时沿线的经贸发展、交通旅游以及群众生产生活都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据了解,由于地处高海拔严寒地区,米拉山常年白雪皑皑,米拉山隧道进口海拔4752米、出口海拔4774米,作为高寒高海拔公路特长隧道工程,米拉山隧道的成功修建,将对国内外类似气候环境和地质条件下的隧道工程设计与施工提供宝贵的借鉴意义,也将填补我国高寒地区隧道施工技术发展的空白。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