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全球航空业重心正在缓慢东移

收藏 全球航空业重心正在缓慢东移

http://www.jctrans.com/ 2019-12-09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据Simple Flying报道,长期以来,全球航空业的重心集中在跨大西洋航线上,美欧之间的座位、航线与航点数量超过全球其它地方。

  据Simple Flying报道,长期以来,全球航空业的重心集中在跨大西洋航线上,美欧之间的座位、航线与航点数量超过全球其它地方。但是,过去十年里,航空业重心大幅向中东地区转移。IATA认为,这一趋势还没有结束。

  在近期举行的IATA Wings of Change Europe大会上,IATA首席经济学家Brian Pearce展示了过去航空业重心的迁移情况。1914年,世界上第一个定期客运航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彼德斯堡飞往坦帕,意味着当时的航空业重心在佛罗里达。

  到2004年,航空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重心迁移到了欧美之间一个略为更靠近欧洲的地方。随着中东与远东地区航线连通性开始上升,航空业重心开始更快地向东方移动。

  现在,Pearce称重心位于海湾地区。但是,在亚太地区预计将有的大幅增长的驱动下,未来20年,航空业这一重心将继续东移。

  IATA预测,未来20年,亚太地区航空旅行需求增长将贡献全球新增航空旅客量的一半以上。

  因此,IATA预测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到2024年,印度将取代英国的第三位置,紧随美国之后。印尼的增长也很突出,预计它到2030年将成为全球第四大航空市场。目前,印尼处于第十位。到2030年,泰国预计也会进入前10之列,取代现在意大利的位置。

  IATA的预测得到了2019年Cirium机队预测报告的呼应。该报告预计,在未来20年将要交付的48,860架新客机与货机中,差不多有四分之一将交付到亚太地区(23%)。另外有19%的飞机将交付到中国,这两者将占到所有飞机交付量的将近一半(42%)。

  Cirium亚太地区销售副总裁Rahul Oberai表示:“最新Cirium机队预测报告表明,全球航空业重心正在东移。到2038年,亚太地区与中国的合计机队规模占全球比例将从目前的30%升至42%,其次为北美与拉美地区(28%)、欧洲和俄罗斯(21%)、中东(6%)、非洲(3%)。”(民航资源网 Louis/编译)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