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呼和浩特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大关

收藏 呼和浩特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大关

http://www.jctrans.com/ 2018-10-23 民航资源网

导读: 10月19日,呼和浩特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较去年提前了两个月突破千万大关。截至当日,呼和浩特机场共保障旅客1002.8万人次,运输起降8.6万架次,货邮吞吐量3.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7.8%、8.7%和2.7%,其中旅客吞吐量增速位列千万级机场前三位。

  10月19日,呼和浩特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较去年提前了两个月突破千万大关。截至当日,呼和浩特机场共保障旅客1002.8万人次,运输起降8.6万架次,货邮吞吐量3.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7.8%、8.7%和2.7%,其中旅客吞吐量增速位列千万级机场前三位。

  今年呼和浩特机场的驻场运力逐步增多,各航空公司加大了运力投放力度和市场份额,机型短板得到弥补。在呼和浩特机场运营的3家基地航空公司中,国航内蒙古分公司增加2架驻场运力,天津航空公司调整运力机型,退出全部E145机型,增加E190/E195机型数量,同时还增投2架A320系列机型参与国内、国际航线运营,华夏航空公司在投放6-7架CRJ900过夜运力基础上,投放了A320机型参与呼和浩特航空市场的运营。过夜运力方面,南航增加投放1架B738和1架A320过夜运力,中联航投放1架B738过夜运力。

  年内呼和浩特机场通航城市稳步增加,自治区第一条直飞洲际航线呼和浩特=莫斯科航线开通,呼和浩特=香港航线实现复航。截至目前,呼和浩特机场共运营航线156条,同比增加13条,参与运营的航空公司42家,通航城市80个(国内城市69个、国际及地区城市10个),直飞城市达到66个,新增直飞航点13个,省会城市除拉萨外全部通航,实现每天通航的省会城市达30个。

  为了增强机场的中转吸引能力,提升中转服务质量,机场今年继续打造“经呼飞”中转服务品牌,将内容升级优化为“六免五优双享”,共13项服务。机场的中转服务流程持续优化、中转保障能力继续提升、延伸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展,旅客可以更方便地跨航司办理通程值机中转业务,享受当日中转免费餐、隔夜中转免费住,以及专车接送、专属中转休息区、优惠候机楼购物、优惠餐食、优惠贵宾室休息等吃、住、行一系列无忧中转服务。

  此外,机场通过“内蒙古机场”“呼和浩特机场”微信公众号及“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内蒙古民航支线快线”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在宣传营销航线销售政策及各盟市民航和旅游发展效果显著。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