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美联航营收增势良好

收藏 美联航营收增势良好

http://www.jctrans.com/ 2018-10-2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在达美航空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后,另一家美国航空公司巨头,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也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第三财季财报。公告显示,公司第三财季实现净利润8.36亿美元,同比增长29.6%;营业收入为110.03亿美元,同比增长11.2%,利润与收入增速均高于达美航空。

  在达美航空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后,另一家美国航空公司巨头,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也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第三财季财报。公告显示,公司第三财季实现净利润8.36亿美元,同比增长29.6%;营业收入为110.03亿美元,同比增长11.2%,利润与收入增速均高于达美航空。受飓风影响,尽管美联航第三季度实现的每股收益略低于预期,但是仍然显示出美联航收入、利润的稳健提升和持续增长的潜力。

  1 营业收入增长创多年来新高

  2018财年第三财季,美联航税前利润为11亿美元,净利润8.36亿美元,实现每股收益3.06美元,同比2017年第三财季增长了38%,是自2015年第四财季以来的最高增速。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第四财季,美联航实现每股收益2.54美元,同比增长112%,同时也是美联航历史上实现每股收益首次低于预期。

  利润的增长是收入的大幅提升和成本的有效管控共同作用的结果,因而,美联航每股收益增速创造新高也意味着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第三财季,美联航实现营业收110.03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09.6亿美元,同比增长11.2%,这一增速同样也创造了自2012年美国消费复苏之后的新高。

  2 提升票价预计可覆盖90%的燃油成本上升

  各大航空公司在一些主要城市之间存在激烈竞争,消费者能够长期获得非常低廉的机票,因而在油价持续上涨的大环境下,业内人士始终对美国航空公司能否将上升的燃油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保持关注。但从达美航空和美联航先后公布的报告来看,两家航空公司在通过提升票价收回燃料成本方面没有遭受太大的市场阻力,甚至可以说一帆风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表示,第三季度,美联航在没有失去消费者的情况下顺利的实现了票价提升,并且辅以有效的成本控制覆盖了大部分燃油上升成本。

  从第三财季报告看,美联航的座公里收入同比上升6.1%;座公里单位成本同比上升6.4%,这主要是由于燃油成本同比增长42.2%,而扣油成本与去年同期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其单位成本增速略高于收入的增速,导致税前利润率同比有所下降,由去年同期的10.5%降至9.7%。

  美联航表示,在2018年整个财年,油价上升导致的费用上涨将达到25亿美元,但预计这一上升成本的90%能够得到抵消。

  3 美联航没有取消基本经济舱机票行李限制的计划

  在10月17日的财报分析电话会议上,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称,市场表明消费者者愿意接受更昂贵的票价,以换取更宽裕的腿部空间和其他附加服务,基本解决了美联航的高速扩展计划将导致航司之间激烈的票价竞争这一担忧。事实上,美联航第三财季的辅营收入也主要由其优享经济舱座位的销售带动,和普通经济舱的主要区别在于,优享经济舱享受前排座位,这些座位有更宽敞的空间。

  美联航按照票价将机票划分为多种等级,其中,基本经济舱机票价格最低,不包含手提行李额度,因而旅客不能使用机舱内的行李架。在不久前的9月,美利坚航空跟进达美航空的市场策略,取消了对基本经济舱机票的这一限制。对此,美联航高管表示,公司目前没有跟随这一举措的计划。

  4 计划持续拓展三大枢纽份额

  在2017年1月,美联航宣布将重点扩张国内航线网络,自此共增加了40多条国内航线。在10月15日公布的报告里,美联航宣布将继续拓展国内航线网络。在这一策略的推动下,美联航第三季度运力投放同比增长了5.1%,而在芝加哥、丹佛、休斯顿三大枢纽的运力投入同比增长了9.7%,远高于行业的平均增速。

  财报分析电话会议上,美联航表示,在芝加哥、丹佛和休斯敦以及较小的城市之间提供更多往返航班对公司收入的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是追赶达美航空等竞争对手的主要策略。美联航高管称,连接这三大枢纽的航班是美联航目前座公里收入增长最强劲的来源。

  据美联航预测,2018年第四财季,其运力投入增速将达到5%-6%,2018年全年运力投入同比增长约4.9%。而达美航空此前在电话会议上表示,预计2019年运力投放增速约为3%。

  5 再次上调2018年整体利润预期

  第三季度,美联航的飞机平均每日飞行时长为11小时23分钟,而去年同期为10小时58分钟,飞机利用率有所提高。对于美国航空公司而言,第三季度往往是业绩最好的一个季度,就在7月份,美联航公告称其客座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就第三季度而言,美联航所有航线平均客座率为86%,同比上升了1.6pct。展望第四季度,美联航预计其单位收入将增长3%-5%,调整税前利润率将在5%至7%之间。基于第三季度的强劲表现,美联航再次上调了利润预期,这也是这一年来的第三次上调,将全年每股收益预期从7.25-8.75美元上调至8-8.75美元。美联航还乐观的预测,到2020年,公司全年每股收益预计达到11-13美元。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