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四川汶马高速部分路段即将通车

收藏 四川汶马高速部分路段即将通车

http://www.jctrans.com/ 2019-05-21 搜狐网

导读: 汶(川)马(尔康)高速公路已建成的105公里路段将于5月17日零点试通车,阿坝州州府马尔康将首通高速公路。

  记者16日从四川交投集团获悉,汶(川)马(尔康)高速公路已建成的105公里路段将于5月17日零点试通车,阿坝州州府马尔康将首通高速公路。

  汶马高速由四川交投集团投资建设,概算总投资约287亿元,全长172公里,起于汶川县城以南,与映汶高速相接,止于马尔康市城区以东。主线设置桥梁52公里/121座(特大桥11座)、隧道96公里/32座(特长隧道12座),桥隧比86.5%。

  汶马高速自2014年11月开工以来,经过4年多的建设,共分段建成汶川至理县桃坪17公里、理县薛城至古尔沟段40公里、理县尽头寨至马尔康48公里等共计105公里。此次通车的路段即为上述105公里路段,包含隧道19座,桥梁65座,其中特大桥梁9座,特长隧道7座。

  记者了解到,汶马高速的建成将结束阿坝州州府马尔康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实现四川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全部通高速公路。待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后,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约3.5小时就可到达马尔康,较目前时间缩短近一半。

  汶马高速位于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的边缘地带,线路穿越龙门山断裂并靠近米亚罗断裂和松岗断裂,沿路穿越狭窄河谷和高大山体,地形陡峭,走廊狭窄,沿线崩塌、滑坡、泥石流等不良地质发育,施工极为困难。

  汶马高速公路是四川省继雅康高速后通车的第二条藏区高速。它是西向连接西藏,西北向连接青海、新疆的高速公路出川大通道,也是内地深入阿坝藏区羌区的经济走廊。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