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西藏昌都已实现建制村全部通公路

收藏 西藏昌都已实现建制村全部通公路

http://www.jctrans.com/ 2019-05-15 搜狐网

导读: 近年来,昌都市坚持把资金项目向基层和民生领域倾斜,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

  近年来,昌都市坚持把资金项目向基层和民生领域倾斜,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

  昌都市在铁路、公路和航空多个方面同时发力,交通瓶颈不断缓解。目前,国道214、317线昌都镇过境线、矮拉山隧道及联线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斜拉山隧道、珠角拉山隧道顺利贯通,国道214线昌都至邦达机场公路新改建工程昌都至加卡段开工建设,国道318线竹巴笼至林芝段重点路段整治改建工程等项目稳步推进;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开展外业勘察设计工作,滇藏铁路香格里拉至邦达段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昌都至西安往返航班顺利开通。2018年,昌都新续建农村公路651条,新增公路里程508公里,新通畅乡(镇)20个、建制村211个,乡(镇)公路通畅率、建制村公路通达率分别达79.7%、100%。

  为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昌都市加快推进水利建设和能源建设。扎仓嘎水库开工建设,丁青、芒康等8个县“小农水”和察雅荣周、左贡扎玉等4个灌区工程建成投运,全市4325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面建成,11.8万名易地扶贫搬迁户和农牧民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新增和改善农田灌溉8.1万亩,完成水利基础设施投资10.7亿元。藏东与藏中电力联网工程竣工投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完成建设;左贡县下林卡电站、丁青县当堆电站线路延伸、贡觉县纳曲河和热曲河电站技改维修工程全面完成,解决和改善了2.73万人的生产生活用电问题。

  同时,三网融合和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在昌都全面铺开,新建通信基站152座,通信信号覆盖新增131个行政村;智慧昌都建设全面启动,政务内网、政务外网、宽带网络校校通等6个项目建成投运,智慧医疗(试点)等项目稳步推进,信息化在加强社会管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初显成效。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