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新淮江江都段全线通车 扬州首条智能公路年内调试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4-24 14:31:00 扬州企业服务网

导读:随着新淮江公路下穿宁启铁路的铁路桥全线贯通,新淮江公路江都段昨全线通车。

  记者昨从市公路部门获悉,随着新淮江公路下穿宁启铁路的铁路桥全线贯通,新淮江公路江都段昨全线通车。作为扬州主城区省道环的东环,新淮江公路江都段既承担了扬州中心城区重点交通道路的功能,又是助力我市加快融入长三角1小时、宁镇扬半小时快速交通圈,提升“四纵四横”干线公路网通行能力的纵向公路大动脉。

  新淮江江都段昨全线通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淮江公路江都段宁启铁路桥处看到,铁路桥已经建好,之前摊铺沥青的西半幅已实现了通车。

  江都路政人员告诉记者,昨天,随着最后2.55公里路面摊铺沥青工程顺利结束后,新淮江公路江都段的路面就实现了全线通车。

  扬州首条智能公路年内调试

  新淮江公路是扬州首条打造的智能公路,它依托互联网,以感知公路建设为基础,通过红外传感、激光扫描、卫星定位和视频识别系统,建成后将成为扬州首条智能公路。

  江都段通车后,具备了运行“智能系统”的可能,届时,行驶在这条路上,就能知道前方道路情况、拥堵情况。记者昨在现场了解到,目前江都段的智能系统还没启用,可能要等今年内新淮江公路全线通车后进行调试。

  与“老宁通”将有互通相连

  经常在“老宁通”扬江段行驶的市民都知道,这段路沟通了扬州主城区和江都区,但从扬州东互通至正谊枢纽,目前只有张纲互通可上下。今年扬江段将设置一个新互通,设在张纲互通与正谊枢纽之间,此互通另一端就是连接南北方向的新淮江江都段。

  在互通设计上,“老宁通”路面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并进行适当拼宽。而匝道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

  记者昨了解到,此互通目前已开工,预计年底建成,施工中不影响“老宁通”正常通行。业内表示,该互通建成后,将实现过境车辆在国道与省道公路间的快速转换,大大提升新淮江江都段通行能力。特别是“老宁通”与新淮江公路“无缝连接”,在扬州中心城区的东面与南面形成了快速通道。

  构成主城外围“省道环”

  新淮江公路是《江苏省省道公路网规划(2011-2020年)》中我省中部的发展轴线,宁连、京沪、扬溧通道的重要分流线路。其中江都段起于高邮江都界,终点位于新336省道,全长34.5公里,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局部城镇路段80公里/小时。

  新淮江公路江都段既是扬州中心城区的重点交通工程,又是加快融入“长三角一小时、宁镇扬半小时”快速交通圈,提升“四纵四横”干线公路网通行能力的纵向公路大动脉,将极大改善高宝里下河腹地的交通状况,促进该地区与扬州主城的融合发展。

  据了解,新淮江公路江都段与新升级后的沿江公路,以及规划中的省道353,将形成一个“省道环”,紧挨高速环,一旦遇到大雾等恶劣天气高速封闭时,“省道环”将成为市民出行重要辅道。未来,新淮江公路全线建成后,将承担江都至宝应南北向免费快速通行的职能,还将作为京沪高速公路的辅助通道,服务扬州经济社会发展。

  通讯员 鹏举 周静 记者 黄媛媛

  新淮江公路“智能武器”

  一体化枪式摄像机(带红外)

  道路安装摄像头,采用WMV9格式进行数字化编码,用来抓拍道路车况、路况等。

  可变情报板

  主要用来发布车况、路况等动态信息。根据设置地点和控制功能采用不同形式:门式可变情报板和F型可变情报板。

  气象检测设备

  气象检测设备主要包括气象检测器、能见度检测器(左图)和路面状态检测器。

  【相关链接】

  从市区如何上新淮江?

  目前

  文昌路—新都路—新淮江江都段

  宁通公路—大转盘—新都路—新淮江江都段

  未来

  宁通公路—新淮江江都段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