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8月26日南航将用波音787-8执飞乌市-广州航线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8-22 11:06:00 民航资源网

导读:8月26日,南航计划使用波音787-8机型执飞乌鲁木齐-广州航线,这将是“梦想”客机在新疆的首秀。

  8月19日,笔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获悉,8月26日,南航计划使用波音787-8机型执飞乌鲁木齐-广州航线,这将是“梦想”客机在新疆的首秀。

  波音787-8是航空史上首架超远型中型客机,南航于2013年引进国内首架波音787-8梦想客机,采用经典三舱布局,共有228个座位,其中头等舱4个、公务舱24个、经济舱200个。该机型采用了包括复合材料、更多电气系统、先进气动性能、推进系统等多项最新技术,与同级别市场的其他飞机相比,波音787能节省约20%的燃油,可谓目前世界上最环保、最低耗油的商用飞机。

  对旅客来说,波音787-8机型最值得期待的仍然是其独特的客舱内饰。该机型拥有比目前大多数飞机更大的舷窗,使用先进的电动光线调节设计,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节明暗;头等舱和公务舱配备了180度平躺座椅和电源,并为所有座位配备了个人休闲娱乐设备,旅客可独享丰富的电影、电视和音频节目;行李舱设计上,舱位弧线的设计使座椅上方的空间感觉增大不少。此外,飞机发动机外壳的“锯齿边”设计,有效减小了客舱内外噪音,富有现代气息的天穹顶造型以及柔和的照明,也将使旅客的乘机体检更佳。

  目前,南航波音787-8机型主要投放在广州-北京、奥克兰、旧金山、伦敦等重要航线上。随着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乌鲁木齐亚欧核心国际航空枢纽的不断推进,南航持续加大对新疆市场的运力投入,首次将波音787机型投放至进出疆航线,不仅在乌鲁木齐往返国内重点城市航线上实现了运力升级,还为运力覆盖欧洲、中东、东南亚等更广阔的国际地区提供了可能。

  全国人大代表、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表示,波音787飞机入疆意味着旅客能享受到更舒适、更快捷的航空服务,对改善旅客体验、提高服务水平有重要意义。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已明确“加强进出疆通道建设”、“提升乌鲁木齐机场国际枢纽功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也已将打造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港作为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五大中心”建设中要优先建成国际航空枢纽中心。“十三五”期间,南航将积极投身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继续加大运力投放、开辟国内国际航线,“十三五”末南航在新疆市场投入运力将达到110架,其中包括10架宽体机。此次波音787执行乌鲁木齐-广州航线后,南航新疆分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新机型引进工作,更好地服务新疆旅客出行和“一带一路”建设。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