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一对一洽谈第二天:场面火爆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9-23 16:39:00

导读: 9月23日下午,第二天的一对一洽谈场面依然火爆,国内外物流企业按照预约的对象,继续洽谈业务,记者在茶歇期间,随机采访了几位国内物流企业,请他们谈谈对峰会的感受和对行业的一些看法。

  9月23日下午,第二天的一对一洽谈场面依然火爆,国内外物流企业按照预约的对象,继续洽谈业务,记者在茶歇期间,随机采访了几位国内物流企业,请他们谈谈对峰会的感受和对行业的一些看法。

  骏高国际货运(中国)有限公司 冯犇 销售总经理  

  

冯犇销售总经理与本网记者合影

  我们骏高今年是第一次参加物流峰会,我们是一个以东南亚为主的香港物流公司,目前在中国设有12个分公司,在斯里兰卡、柬埔寨、孟加拉等地也都有分公司,我们计划明年在越南开设自己的分公司。骏高虽然以香港为基础,但是未来也是朝着全球性的方向发展。我们在几大港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每年在上海单点港口的集装箱量就超过1万TEU以上,包括在广州、深圳、宁波等口岸,我们跟MCC的关系非常好。上海也是MCC一个订舱口岸,我们跟MCC的协调比较好,举个例子,纺织品是一个季节性很强的项目,如果客户被甩箱需要赔付,这样成本就很高。我们骏高跟MCC有稳定的合作关系,保证全年不会甩箱。我们在上海有一个大约35人的一个操作团队,不包括空运,这能够保证所有的信息准确无误的传递给客户,在这方面,骏高的优势是很明显的,现在的市场在孟加拉、仰光和胡志明,我们拿到的是T zero的价格。现在孟加拉市场上有四个庄家,我们每年是support MCC最大的庄家,所以我们很有信心的说,如果选择骏高,一定可以得到一个非常完善的合作关系。我们在孟加拉设有分公司,比起其他三家代理公司,我们更有控制力,这是其他代理无法实现的一个效果。分公司可以自己内部协调各种事情,避免无单放货。

  我们这次参会比较仓促一些,一共来了三个员工,除了我,还有一个客服经理、一个销售经理。我们过来的目的也是想要看看JCTRANS主办的峰会跟WCA有何不同,感觉规模上还是有一定差距。希望下一次参加峰会的时候,能有更多的海外代理资源,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峰会平台,我相信JCTRANS承办的峰会未来会成为第二个WCA那样的全球性的会议组织。

  北京金开宇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刘树新 经理  

  

 刘树新经理在峰会现场

  这是我们公司第一次参加锦程物流网主办的峰会,收货很大,无论是国外的代理还是国内的同行方面,我们都得到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我们是锦程物流网的老会员了,以前都在网站上做网络推广,这是第一次参加会议,感觉在会议的流程设置、人员服务、场地选择方面都是很细致的,唯一提出的建议就是锦程物流网下次能够召集更多的海外代理,这样国内的物流企业就会自然而然的配合,影响力会更大一些。现在很多物流企业越来越重视这种宣传,另外,我们希望锦程物流网能够在保障金项目更加深入,像一些中小企业在利用电子商务推广,一方面想得到更多的资源,另外也需要更大的保障,这样我们才会没有后顾之忧。这种诚信的有保障的平台,在国内自然是锦程物流网做的最有权威。

  今年世界经济总体形势还是衰退的,中国的GDP增长不到8%,但是对于国内的物流企业来说,只要肯努力的去做一些事情,有核心的优势,还是可以生存下来的。毕竟宏观方面对我们的影响还是有限的,我们只做一个微观的点,例如做空运,我们只做我们核心的几条航线,上海、宁波、深圳、青岛等地的代理知道我们有这方面的核心优势,就会主动联系我们。海外业务方面,我们会做一些DDP、DDU。所以我来评论物流市场的总体行情的话,我认为只要肯努力,总会有机会,因为市场是具有流动性的,有进入的就有出局的,这种优胜劣汰是市场自然规律。

  上海逸昂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彭蓉商 总经理  

  

彭蓉商总经理在峰会现场

  今年我是第二次参会,带了新的项目来到峰会进行推广。我们公司今年开通了德国到上海、重庆和武汉的铁路拼箱,这个项目的优势主要是航程是海运的一半,运价只有空运的1/5,这也是“一带一路”下带动的一个新的运输模式,现在我们公司正在大力发展这个铁路拼箱。今年的峰会,我们跟海外代理除了已经预约的,还有一些随机的也是随时在谈,像菲律宾的、马来西亚的、日本的去年都是参加过的,今年也继续在接洽。

  今年市场环境不好这是客观事实,但是不能因为市场不好为借口,物流企业必须要创新才能够生存。所以今年我们除了推铁路拼箱这个新项目,还有网络营销、推广,还有公司重新上了云计算操作系统,让客户无论在哪里都能随时查到他的货物状况,包括操作流程,各个环节都会自动发邮件发送给客户,通知客户操作进程,增强客户体验。下个月,公司会上b2b系统,全面改造成为一个网络型的货运公司,基本在本月底完成,10月份开始全面开启公司全网络化运营模式。未来,客户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于网络,我们预计这种模式下,公司的业务量保守估计上涨一到两倍。

  重庆旭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刘国 总经理

刘国总经理在峰会现场留影

  我们旭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大型的集海运、空运、铁路、仓储、清关,配送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企业,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覆盖整个西部地区的公共订舱与服务平台。我们的优势在于整个西部地区的国际物流运输及区域配送,重庆出海运全航线,同时,空运具有铜牌资质,渝新欧铁路都有一手价格,我们是多家船公司和航空公司的签约代理,从而能够为广大的客户及同行提供较为优质的运输价格。我们旭东的目标是不仅限于成为单纯的物流商,更希望能够成为国内、国外各同行及直客的战略合作伙伴。

  今年是我们公司第一次参加锦程物流网在广州举办的全球物流峰会,效果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不仅仅是我们公司,我们整个重庆团队都感觉获益匪浅,在此也感谢锦程物流网为我们创造这次能够与国内其它地区及海外同行交流合作的机会。

  记者/Eleven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