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广州海关九大措施支持清远外贸发展

www.jctrans.com 2017-6-1 10:59:00 南方日报(广州)

导读:近年清远外贸进出口持续增长,为进一步促进清远市外贸经济发展,广州海关结合清远发展实际,专门研究出台了支持清远市外贸发展的九个方面的政策。

  记者/韩玫

  近年清远外贸进出口持续增长,为进一步促进清远市外贸经济发展,广州海关结合清远发展实际,专门研究出台了支持清远市外贸发展的九个方面的政策。近日,清远海关、清远市商务局联合主办广州海关全力支持清远市外贸稳定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公布重点工作措施,并向与会企业进行解读。

  据了解,九项重点工作既支持清远传统加工贸易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又支持发展保税监管场所、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业态发展,还重点提出了加大企业认证培育、提供通关效率、整合优化口岸功能、促进重点项目发展,助力产业园区提质增效等具体措施,可以说既涵盖了清远外贸发展的方方面面,又抓住了推动清远外贸发展的重点。

  会上,清远市副市长彭裕殿认为此次广州海关为清远量身订制的九项重点工作措施将对清远市外贸经济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他指出,清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优质外资企业,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外贸通商环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外贸的重要性,争取通过优化服务、落实政策等来坚定企业信心。

  据悉,广州海关今后将重点加大企业信用认证培育力度,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通过提升认证工作针对性,加大对重点扶持企业培育力度,年内将清远市加工贸易进口额超3000万美元的一般信用企业培育为认证企业。

  同时,压缩通关时间,提升通关效率。通过全面对接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加快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优化作业流程,引导企业运用更加便捷的通关模式,提升便利化服务水平。落实海关总署“进一步降低出口平均查验率”及“双随机”布控查验改革目标任务,实现公平与效率双提升。

  此外,广州海关将充分运用“保税+”优势,推动清远贸易多元化发展。密切跟进清远市粤中现代物流聚集区规划建设,主动对接源潭现代物流园区广百“中国南部物流枢纽”、广铁集团“现代化铁路物流园区”等项目需求,支持企业设立保税监管场所,积极探索在“广清一体化”发展机遇下,延伸机场综保区政策功能优势,引导企业发展医药、冷链以及供应链等高端物流产业。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