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黄埔海关举办政策宣讲会 38项措施促进地方外贸发展

www.jctrans.com 2017-5-24 14:17:00 人民网-广东频道 中国青年网

导读:5月19日,黄埔海关在广州萝岗会议中心举办大型政策宣讲会,对该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提速增效的十大条38项具体措施,进行详细深入的宣讲。

  王星 林晓薇

  5月19日,黄埔海关在广州萝岗会议中心举办大型政策宣讲会,对该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提速增效的十大条38项具体措施,进行详细深入的宣讲。

  当天,现场海关的宣讲团队包括通关监管、关税征管、企业管理、海关稽查等主要业务部门和3家隶属海关单位的负责人员。企业界来参会的则是黄埔进出口100强企业的负责人。

  “黄埔区、开发区和黄埔海关的相关部门,为这次宣讲会进行了一个月的准备,可以说是高度重视、筹划已久、阵容强大。”黄埔海关副关长林利忠表示,这是海关支持企业发展的职责所系,也是支持新黄埔发展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这次宣讲会,能力促形成集聚效能,释放叠加效应。”

  据了解,黄埔海关此次推出的措施意见,是根据国务院、海关总署关于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相关部署,在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4个“黄金十条”发展办法的基础上形成的。

  黄埔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措施主要围绕“区域发展的亮点、海关改革的重点、企业关注的热点、通关环节的焦点”展开,从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贸易便利、支持新兴业态、推进简政放权等多方面入手。

  “比如,我们将‘一对一’支持外贸进出口前30位重点企业。”据黄埔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关将健全、深化海关事务协调员制度,对黄埔区外贸进出口前30位重点企业提供更为精准的“一对一”帮扶指导,优先保障上述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应用便捷通关措施。

  与此同时,本次措施中,还包括建设“互联网+海关”平台、推动特殊监管区域整合升级、推进“引港入区、区港联动”等多项内容。相关业务部门在现场,对具体措施进行了解读。

  “今天的宣讲会只是一个良好开端”林利忠表示,接下来黄埔海关还将开展逐层级宣讲活动,让从事进出口的关联企业知晓、熟悉相关改革和政策。“希望企业把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结合起来,用足用好政策,让经济在开放中发展,关企在合作中共赢。”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