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央行长称泰国成世界投资避风港

www.jctrans.com 2017-2-27 14:50:00 驻清迈总领馆经商室

导读:泰国是世界投资的避风港,有大量热钱涌入进行短期牟利投资,将对资金大幅流入表示担心,表示央行会制定措施加以应对。

  综合泰国媒体2月27日消息,泰国央行长乌伊拉泰表示,他乐观认为今年泰国经济增长形势良好,指全国农村将受益于世界经济复苏形势,而为了更好地维持和提升国家经济增长,央行将持续实施量化宽松措施。同时指泰国是世界投资的避风港,有大量热钱涌入进行短期牟利投资,将对资金大幅流入表示担心,表示央行会制定措施加以应对。

  乌伊拉泰指出,今年泰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尤其是农业受世界经济复苏利好因素拉动,农产品价格趋好和农民收入将增加。而今年出口也将有较好复苏和增长,带动国内制造业产量增加和出口到各个市场除中东外的数量也均有增加,而中东市场受石油跌价影响而需求减弱。此外,民间投资虽然还未有大起色,但相信随着政府投资的实施和推进,将进一步拉动民间跟进投资的积极性。同时,政府部门将研究给民间提供投资来源,以拉动民间投资的措施。

  乌伊拉泰还表示,国家和金融的稳定在去年底已经出现和达到央行预期的目标,估计今年仍会继续维持政策利率1.5%的政策。而泰国国内利率受到世界利率变化因素的影响,尤其是长期债券利率,不过,世界市场中的流动性仍居较高水平,因此,世界市场利率调整要逐步实施,为此,泰国的政策仍维持量化宽松措施的规模,以让国家经济有更好的增长和适应国内流动性较强的情况。

  乌伊拉泰表示,泰国稳健的外汇储备和财政基础,让国家金融具有较强的稳定性,成为世界投资者的避险港湾。如近期大批热钱流入进行短期牟利投资,这种现象值得关注,为此,央行将出台相关措施对热钱加以管理和限制,以保护国内和金融市场的稳定。

  对泰国经济迈入4.0数字化时代的看法,乌伊拉泰表示,希望社会多使用快捷支付(Prompt Pay),这是数字化交易的基础系统,已经在社会经营界中进行推广和获得广泛的支持。同时,汇款成本在该系统中也更加节省,若汇款款额不足5000铢,将不收到交易手续费。目前,国内与快捷支付系统挂钩的银行帐户数量已达2200多万个。过去以来,泰国民众使用电子银行不如马来西亚、新加坡活跃,使用电子系统的普及,除了个人享受快捷、便利外,还可帮助国家节省现金管理成本高达150至160亿铢。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