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5月1日江苏高速公路可能史上最堵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4-24 9:03:00 现代快报

导读:五一小长假,江苏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段为5月1日0:00-5月3日24:00。预计小长假期间,全路网出口流量为663万辆,5月1日当天,路网峰值流量将攀升至238万辆,可能创免费政策实施以来单日流量新高。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记者从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获悉,五一小长假,江苏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段为5月1日0:00-5月3日24:00。预计小长假期间,全路网出口流量为663万辆,5月1日当天,路网峰值流量将攀升至238万辆,可能创免费政策实施以来单日流量新高。

  五一高速免费方案

  ●免费对象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下简称小型客车)

  ●免费时间5月1日0:00-5月3日24:00:免收通行费,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

  费站的时间为准

  ●过渡方案

  4月30日20:00-24:00:小型客车需在各收费站入口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交纳实际通行费;

  5月1日0:00-1:00:小型客车在出口收费站需上交临时通行卡或通行卡,无需交纳通行费;

  5月3日19:00后:小型客车需在入口收费站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免费时段内驶离高速公路仍无需交纳通行费;

  5月4日0:00-1:00:持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在各收费站出口处只需按照路网最低收费标准交纳通行费(对驶离南京三桥主线站、江阴大桥东匝道出口的车辆须加收过桥费);持有通行卡的车辆按照正常收费标准交纳通行费。

  五一小长假,仍可能出现堵车长龙

  根据往年经验,五一假期峰值流量将出现在首日。预计今年5月1日路网峰值流量将突破238万辆,创历史新高。其中,8:00-18:00,路网将保持大流量运行状态;而9:00-12:00为出行高峰,路网将超饱和运行,小时流量突破16万辆,届时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拥堵或车行缓慢现象。

  假期首日,峰值流量预计创新高

  相关人士分析,根据以往五一小长假的路网流量分布规律,流量峰值一般出现在首日。而根据历史清明、五一两个节日的整体流量水平分布规律,五一又要略高于清明。今年的清明节小长假,流量已经接近历史峰值,综合考虑今年流量较去年整体的增长幅度,预计今年5月1日,流量将创历史新高。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