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广铁集团全力开展货运上量攻关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3-4-26 9:20:00 新华网

导读:针对当前货运下滑的情况,广铁集团各单位加强货源组织,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各个环节,强化分析考核,确保货运上量、运输指标顺利完成。

  针对当前货运下滑的情况,广铁集团各单位加强货源组织,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各个环节,强化分析考核,确保货运上量、运输指标顺利完成。

  抓好货源组织。广州车务段组织开展重点客户走访调研分析活动,营销小组组织上门走访50多家客户,了解掌握客户月销售情况和全年生产计划,与广州港、盐田港、韶钢厂、广石化和大宝山签订运量互保协议,稳定大宗主要货源。惠州车务段抓住当前国内铁矿价格止跌回升的时机,加强与铁矿发货人的联系和沟通,扩大铁矿发送量;向客户大力宣传惠州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开通、主航道疏通后7万吨级散装船直接靠港的优势,吸引更多的货源,力争年内铁水联运运量达到200万吨。娄底车务段在继续抓好涟钢、冷钢两大钢厂装车的基础上,利用杨市站5道货场、冷西站11道货场即将启用以及李家冲站宝庆电厂专用铁路已办理货运业务的有力时机,大力组织新化、涟源、胜昔桥、双板桥等站煤炭发送。

  优化生产配置。肇庆车务段划分了三眼桥、佛山、三水、肇庆等7大货运集中办理区域,根据各区域运输品类和货源吸引区情况,优化人员及设备设施配置,做大做强核心装卸车点,实行差异化对外竞争策略,提高运输效率,有效吸引货源。江村站调整站管内作业点分工,逐步将郭塘货场打造成班列物流发送基地,同时将原大朗站发送的乌西班列调整到郭塘货场装车,最大限度发挥编组站取送方便的优势,加快货车周转和组流上线。娄底车务段将到达李家冲站的煤炭集结成整列运输,到达冷水江东的车辆成组按站顺挂运,同时与长铁装卸公司建立协作机制,实行跨区域调度装卸劳力和机具,解决集中到达卸车积压的难题。

  加速车流周转。株洲北站通过灵活运用分类线、提高解编计划编制质量和突破高峰时段解编组织等方式,不断提高驼峰解编能力,减少解编次数,压缩集结时间,每列货车解体时占用驼峰时间不得超过17.6分钟,加速车辆周转。江村站根据日班计划任务,结合阶段列车运行调整、车流变化、装卸作业进度,合理安排阶段内的到发线、调车机车运用;对车流接续紧张的列车,采取快速作业措施,协调好机务、车辆、调车组等调整作业次序,压缩列车的技术作业时间,快速组织车流上线,提高开车计划兑现率。怀化车务段对怀化南编组站的开车计划严格把关,按货车编组计划合理编制调车作业计划,编组优质列车,为中间站调车作业提供便利条件;作业站加强与装卸部门的沟通协调,合理安排股道运用,提高装卸效率。

  落实分析考核。广州车务段落实日常运输质量和作业效率分析制度,对运用车保有量大、停时高居不下,作业效率低下的车站,驻派业务科室干部对取送作业、装卸作业进行动态写实,重点解决影响作业效率的突出问题。株洲北站每天召开生产交班电话会分析运输情况,每月末对各站区、车间运输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对排名首尾的站区和车间按照《运输任务指标与计件工资挂钩考核标准》分别给予奖罚。惠州车务段成立日常运输效率考核小组,对各作业站老牌车、作业停时等情况实行"日分析、周通报、月考核";同时加强对各专用线、装卸队伍的日常管理,对装卸组织不力造成运输效率低的专用线、装卸队严格考核。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