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呼伦贝尔机场迎战2017年首场强降雪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2-21 9:31:00 民航资源网

导读:从2月15日14:30-2月16日10:00期间,机场公司场务人员争分夺秒利用航班间隙,共进行五次除冰雪作业,全力以赴保证机场正常运行。

  2017年2月15日,呼伦贝尔机场遭遇本年度降雪量最大的强降雪天气,道面最大降雪厚度达400毫米,平均降雪厚度200毫米。从2月15日14:30-2月16日10:00期间,机场公司场务人员争分夺秒利用航班间隙,共进行五次除冰雪作业,全力以赴保证机场正常运行。

  2月15日14点30分至16日凌晨3时,呼伦贝尔机场遭遇连续多场强降雪,降雪伴随强风在跑道、滑行道和停机坪形成分布不均雪层。从2月15日14:30-2月16日凌晨01:40期间,机场公司飞管部场务人员共进行4次除冰雪作业。

  场务人员利用航班间隙,使用01号施密特冷吹车、02号和06号武汉九通冷吹车,三车配合连续作业,由上风口向下风口清理道面积雪,保障机场正常开放,CN7101于凌晨01:55分顺利降落。

  2月16日凌晨5时,强降雪过程结束,跑道、滑行道和停机坪道面最大降雪厚度达400毫米,平均降雪厚度200毫米。

  2月16日早05:00-10:00,呼伦贝尔机场场务人员开展第五次除雪作业,争分夺秒开展道面积雪清理。第五次除雪作业,包括1台抛雪车、1台30型铲车、1台50型铲车、1台施密特冷吹车、两台武汉九通冷吹车和1台指挥车,同时清理跑道、滑行道和停机坪残留积雪。第五次除雪作业,共出动除雪车辆7台次,历时6小时,将道面积雪清理完毕。

  据统计,本次除冰雪工作,呼伦贝尔机场共出动三和一大型冷吹车、抛雪车、铲车和除雪指挥车累计19台次,除雪车辆累计作业时间达11小时以上,冷吹车共计耗油1740升。本次除冰雪工作全部使用冷吹设备,与以往使用热吹车相比,为机场公司节约了大量资金。

  与以往使用热吹车的作业模式相比,以冷吹车为主的作业模式,在减小能耗的同时,极大的增加了作业时间。遭遇本次强降雪,场务人员艰苦奋斗、默默奉献,共进行五次除冰雪作业,力保机场不关闭,圆满地完成了本次除冰雪保障任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