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丽江机场进近管制成功开放运行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6-24 9:34:00 民航资源网

导读:随着丽江机场进近管制员第一个指令,标志着丽江机场进近管制席正式开放运行,机场顺利完成了塔、进分离工作,机场空管保障能力得到实质性提升。

  6月23日12点02分10秒,“CES2719,丽江进近,DAL-11A进场,通波C,昆明脱波联系”,随着丽江机场进近管制员第一个指令,标志着丽江机场进近管制席正式开放运行,机场顺利完成了塔、进分离工作,机场空管保障能力得到实质性提升。

  随着丽江机场航班量的迅猛增长,2015年航班起降架次达到4.59万架次,突破了规章要求的塔、进必须分离的航班架次。为提高丽江机场空管保障能力,丽江机场将塔、进分离工作列为机场的重大危机管理,扎实推进塔、进分离各项工作。塔、进分离工作启动以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凯,集团副总裁王鑫、李盈霖多次到丽江机场进行了指导。

  在塔、进分离的推进工作中,丽江机场领导班子要求机场相关部门、人员全身心投入,做到每日有进展、每周有成果,扎实、高效推进此项工作。机场总经理和分管空管工作的副总经理亲历亲为,奔波于民航局、各级空管局、西南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之间,进行沟通、汇报、协调,在重要工作节点上,机场安排专人到目标单位或部门协调沟通。虽然需要层层上报,层层审批,但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取得了民航局《关于划设丽江进近管制区的批复》和《民航局关于丽江进近管制甚高频地空通信频率的批复》的批复,并实现了基本上需要修改航行资料后才能开放运行的工作,就以发布航行通告的方式开放运行;完成了人员培训和人员相关资质的取得,运行手册的编写,安全评估等一系列重要工作。到6月22日,丽江机场相关准备工作已完备,民航丽江监管局组织专家对丽江机场进近管制开放运行的准备工作和运行条件进行了符合性检查评估。经过一整天详细认真的检查,认为丽江机场已经具备了进近管制开放的条件,同意6月23日正常开放进近管制。

  塔、进分离工作的高效推进和顺利完成,打通了空管能力不足限制丽江机场发展的瓶颈问题,为丽江机场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将引领机场新一轮的跨越发展。

  作者 张树涛 李娟 李俊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