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江苏阜宁粮食局“三化三重点”促监管

www.jctrans.com 2017-4-20 14:48:00 市场监管科

导读:根据省、市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江苏省阜宁县粮食局突出做好“三化、三重点”,争创监管工作新局面,勇攀监管工作新台阶。

  根据省、市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江苏省阜宁县粮食局突出做好“三化、三重点”,争创监管工作新局面,勇攀监管工作新台阶。 

  “三化”:一是监管理念市场化。2016年,国家粮食局对《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粮食收购资格审核管理办法》的部分条款进行修订。面对监管工作新形势,在坚持减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同时,将服务融入监管,做到放而不乱、活而有序,进一步激发粮食市场活力。二是监管机制科学化。认真研究分析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难点、焦点,积极探索新办法、新措施。同时,深化“双随机”抽查机制、信用监管机制和移动执法的运用,规范执法流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监管水平和效能,实现监管机制科学化。三是监管格局多元化。改变以往单一监管模式,充分发挥协管队伍、行业协会、诚信体系、部门联动及社会舆论作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构建以部门监管为主导、市场自律为基础、协同监管为补充、社会共治为保障的多元化粮食监管格局。 

  “三重点”:一是重点抓好收购政策落实。今年国家仍然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该局将继续实行托市收购库点片区包保责任制和监管风险责任抵押金制度,层级传递监管压力,严格监管考核奖惩,对托市收购行为进行全程监管,杜绝出现打“白条”、压级压价、限收拒收及“转圈粮”等违法违规行为,落实好托市收购政策,保护好农民种植收益。二是重点抓好库存粮食安全。截至3月底,全县在库政策性粮多、保管压力大,加强监管势在必行。在抓好此次库存检查,全面完成企业自查和完善基础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日常监管,尤其突出地方储备粮管理,坚持三天一小查、七天一大查、雨雪天气及时查,建立健全查粮汇报和月度考核评比制度,确保在库粮食存储安全。三是重点抓好出库粮食监管。统一思想、合力同心,走出去千方百计寻找客户,并配套免收出库费用等措施,促销在库托市粮。同时,严厉打击掺杂使假、拖延阻挠出库、索要不合理费用、“出库难”等违法违规行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