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江苏高邮粮食局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www.jctrans.com 2017-4-20 14:31:00 高邮市粮食局

导读:江苏省高邮市粮食局从五个方面严把安全生产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全市粮食流通业现代化发展营造稳定健康的发展环境。

  江苏省高邮市粮食局从五个方面严把安全生产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全市粮食流通业现代化发展营造稳定健康的发展环境。 

  一是严把思想认识关。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的责任意识。从制度上进一步规范安全监管责任,出台了《2017年高邮市粮食局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办法》;通过安全生产巡查、检查、督查等多种形式,严防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在财务科、办公楼、结算中心、药剂库等区域设立“防盗、防抢、防爆、防毒、防火”安全生产警示牌,积极营造时时讲安全、处处保安全、刻刻想安全的工作氛围。 

  二是严把用电安全关。随着机械化程度的提高,在机械通风、粮食出入库环节用电越来越频繁。要求企业要经常对输送机等移动的电缆电线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更换,防止破损、漏电、伤人。输送机上要挂有警示标志,在移动前必须先降低高度,切断电源,安全操作。机械设备、运输车辆的使用,要有专业人员持证上岗,并严格按规程操作。 

  三是严把资金安全关。企业所有收购贷款必须先汇入市局总公司账户,再由市局按进度汇至企业账户;所有外购粮源,必须等入库结束后,方可作为进度上报,不得虚开收购凭证;风险金、定金必须自筹到位,不得以空库抵算;收购资金必须专款专用。销售货款必须统一、及时入账,严禁使用个人信用卡结算单位往来款。 

  四是严把现场安全关。收购及粮食集中库存期间,人多车多,要求各企业安排专人负责检查维护收购现场秩序,调解矛盾。夏秋收购期间,取得当地政府、交通、公安等部门的支持,帮助维持收购区域内外的秩序,在相关的仓囤周围设立警示标志和导向牌,避免售粮车辆拥挤而发生碰撞等意外事故。 

  五是严把人身安全关。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三项制度,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双方责任和奖惩措施,健全职工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制度,尤其对粮食保管员、粮食化验员、粮仓机械管理员等重点岗位人员,在加强培训的基础上,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人身安全。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