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达飞轮船CEO:成为所有涉美航线的NO.1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3-2 15:00:00 中国航务周刊

导读:当地时间2月28日,TPM2017进入第二天。达飞集团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Rodolphe Saade)分享了他对集装箱运输市场的一些看法。

  当地时间2月28日,TPM2017进入第二天。达飞集团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Rodolphe Saade)分享了他对集装箱运输市场的一些看法。

  达飞集团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

  在谈到即将运营的OCEAN Alliance时,Rodolphe Saade强调:“OCEAN Alliance不仅要成为跨太平洋航线市场中的No.1,还要成为所有涉及美国航线市场的No.1,我们有资源也有能力。”

  就目前得到的数据,OCEAN Alliance在跨太平洋航线市场投入运力占该市场全部运力的42%,远高于THE Alliance(29%)和2M(20%)。不过,运力份额不等同于货量份额,因此,Rodolphe Saade表示,作为联盟成员之一,达飞轮船将不惜代价提供更好的服务。只装满船的话,不会带来任何可观收入,将重点放在服务上,才会有更多的市场和收益,这种做法远好于压低价格只顾填满运力的做法。

  对此,Rodolphe Saade明确,达飞轮船暂时不会将重点放在购置更多的大型运力上。在大型运力大量涌入后,班轮公司会想尽办法满足提升平均舱位利用率,而最简单的,恐怕只有低价吸引更多客户了,而这种方式是不可取的,它不是班轮公司之间有效竞争的途径。

  “我们不能接受无止境的价格战,它只会拉低服务水平,让市场变得更混乱。我们要做的,是给客户一个有价值的服务,而不仅仅是价格。希望价格战就此终结,班轮公司应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同时,运价也要让客户有利可图。”在Rodolphe Saade看来,班轮公司在与客户谈判时,不应只为吸引客户而压低合同价格,健康的市场运价是要建立在班轮公司提供的有价值的服务之上。“达飞轮船会更多地与客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将服务重心与经营重点更多放在客户身上。

  对于市场形势的判断,Rodolphe Saade预计,2017年全球货量增长介于3%-5%之间。这与此前德路里预估的4%基本吻合。“对集装箱运输市场而言,2016年是艰难的一年,希望新的一年不要再出现破产案了。不过,相信市场还会出现更多的并购案。”Rodolphe Saade说。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